殊颖横斜

原先是锦鲤一条,现在是河豚一只。

—— 离家出走

阅前排雷:【请记得把挡住的手机通知翻上去看仔细了x】

  • 现pa

  • cp:般若小龙

  • 都是对话嘴炮

  • 十分我流,ooc谢罪

  • 梗来自真实事件【血的教训】

如能接受,请往下走:


大般若长光觉得自己谈了个假的恋爱,他的恋人沉迷说走就走的旅行,然后又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家里,和他共度几个良宵以后又跑得无影无踪。

要是以前,这么个神龙见首不见尾的恋人,两个礼拜就分手了。可是这一位,丫一出去旅行,两个礼拜才是个零头。所以……不知不觉就交往超过一周年了。

不仅如此,大般若的社交网络上几乎都半公开了自己有这么个恋人,主要原因还是他发现,有时候可以拿恋人当借口推掉不想去的社交。于是乎,这个恋人虽然谁都没见过,别人倒是明里暗里被秀了几波恩爱,而且还留下了十分霸道粘人的印象。


可能是围观群众习惯了,他们也飘了。那一段时间流行匿名提问箱,于是他俩都搞了一个挂在各大社交网络平台,上面写着欢迎朋友提问。

表示有问题的未读邮件提示音陆续响起,大般若看着几个问题,嘴角不由自主上扬,修长的手指像弹钢琴一样优雅利落地在键盘上打出长串的词句,发在了公众平台上。然后想了一下,大约是觉得自己的回答太完美了,还意犹未尽地给给恋人发了一条消息,话里话外提醒他刷新主页。

在大般若兢兢业业回答问题时,他年轻的恋人小龙景光其实在隔着八小时时差的大洋彼岸会周公。但是给恋人的账号添加特别分组不是什么稀奇事,自然,小龙看见了年长的恋人回答问题的认真态度,抱着欣赏的鼓励,他点了个小红心。然后即时通讯工具当即就有了反应……

Nya♡:嘿,你看到了啊!

一条活龙:嗯……

Nya♡:有什么感想吗?

一条活龙:文彩不错啊爸爸

Nya♡:喂,有点诚意好吗!

一条活龙:…………我觉得应该告诉你真相

emmm……那个问题不是我问的。

应该说我没给你的提问箱问过问题……

Nya♡:………………???等一下……???

那还能有谁?!

一条活龙:……你问我?

你也不想想我会问这么矫情的问题吗??!

而且我还需要问???

Nya♡:靠!我以为是你所以……。。。。

现在我也懵圈了…………

………………………………你说得对。

一条活龙:是吧?

我还真非常好奇这人是谁……

看你回答得那么认真,就知道你以为是我问的……

Nya♡:我就说这说话语气怎么不太对……

一条活龙:……那还算有救

Nya♡:……又不是我的错?!

一条活龙:我什么时候说你有错??

Nya♡:那你生什么气???

一条活龙:我哪有生气?莫名其妙……

………………

于是两个人莫名其妙陷入了争吵,随后谁都不理谁。


所以问题是什么?

「怎样才能让你喜欢我呢?」

「你过去的情感经历是怎么样的呢?」

「打算什么时候结婚?」

「什么情况下会对恋人生气?」

………………

以前怎么没发现有这么多人关心你的感情生活呢?!和自己的提问箱里都是旅行小贴士的提问比起来,大般若的提问箱简直就是情感达人级别,小龙郁闷到想吃一个龙虾卷才能平复,可是德国没有卖。

哦豁,完蛋.jpg


在这一场恋爱里,小龙自认是个非常省心的恋人,不乱撩人,不干涉对方的社交,没有什么占有欲,几乎不对恋人提要求,也不求对方把自己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唯一的要求大概就是,对方也这样对待自己。

原先觉得这一点大般若长光做得还算挺不错的,虽然之前的情史不算交代得很清楚,未来的规划也没有把他算在内,但是对他喜欢到处跑这一点却丝毫没有干预。毕竟他们都认为,现在他俩的关系就应该维持在一个轻松的,没有责任感的状态下,也就是说随时会无负担的分手。但是随着他的自我暴露增加,至少大般若也给予了相应的回馈——话里话外让自己心里有数。他毕竟不傻,从来都不会忽略日常聊天中的小细节。

然而……这些个问题被摆到台面上,他发觉人家在公开场合光明磊落地回答了别人那些被自己列为雷区的提问,还比跟自己平时说的更仔细,顿时有一种自己作为恋人还不如匿名的陌生人的感觉。自己小心翼翼花心思试探出来的冰山一角,还不如别人简简单单一个提问箱的匿名来得直接,所以我这么费尽心思是干嘛?!

而且这火也不好发,以小龙对他的了解,大般若听到他的说辞,一定会一句话让他噎住,“是你自己不问的啊。”对,没错!这样的脑补让他越发懊恼自己是不是太在乎才这么照顾对方的神经,照顾对方的神经没错,那么只能是自己在意到犯蠢了。

这个结论的得出,让小龙一时间越想越气,干脆手机一关什么消息都不回了。


被恋人一直放置到下班,饶是知道他在旅行,大般若长光也明白年轻的恋人一准是闹了别扭,正等着他去哄。可是他这个恋人既然不走寻常路,那么普通的哄显然没用。大般若觉得自己头有点大,但是一想这个不羁的浪子现在会在意自己了,嘴角又开始往上扬。开始着手编辑一封认认真真的SMS,然而删了打打了删,最后只留了一行字,「小龙,回来我们好好谈一谈。」

点击发送,已送达,已读。

意料之中的没有回复,大般若叹了口气,慵懒地在办公椅上葛优瘫,反正这办公室是他一个人的,等闲没人能看见自己这么毫无形象。也好,反正他旅行完迟早是要来见我的。没准那时候都忘了这破事了呢,反正以往也是这么揭过的嘛。

大般若闭上眼睛,在一片黑暗中,一年的交往像走马灯一样被播放出来,原先他们都享受彼此心照不宣的宽容和自由,现在恰到好处的距离感变成了隔着边界的原地踏步。好累,无论在床笫之间如何亲密,下了床却始终保持着像陌生人一样的疏离。他们像任何一对好友一样谈笑风生,觉得对方有趣又有魅力,但就是不像恋人。早就想打破这样的距离,却也耽溺于现实的平稳——这样也挺好的,大家都很轻松,不是吗?

尽管他们早就发出过无数次的讯号,「我不喜欢这样!」然后在不认真的调情完毕后石沉大海,还是彼此回避着深入到现实的交流。所以这一次也会一样吗?这可真是让人厌烦的死循环啊……

半小时后,大般若长光收到了一封邮件,是他的信用卡的付款提醒,内容是从FRA到NRT的直飞机票。这是这小子头一回刷他的信用卡买东西,意思非常明显,老子就是为了你临时变更计划回来的。然后手机SMS也适时响了起来,消息内容十分言简意赅:「来机场接我。」


从法兰克福飞到成田机场需要将近12个小时,这么长的时间在往日足够他们任何一个人从气恼中挣脱下来。现在小龙确实不生气了,他向来气来得快去得也快,早就不是对大般若的提问箱不满了,但是因为时间紧急,他只买到了经济舱,伸不直腿的憋屈让他决定下了飞机要先去机场旅馆睡几个钟头,就为了让腿伸伸直都好。至于来接他的家伙……切,爱来不来——就是不来就玩完了而已。

在飞机上跟电子屏幕死磕了十个小时之后,雪青色的眼瞳布满了疲惫的红血丝,金色的长发也在静电作用下更加凌乱了。他有些急躁地看着指示牌找机场旅馆,刚刚搞明白要怎么走,就有一个颀长的身影站在他旁边伸手接过他的行李,带着无奈的笑意摸着鼻子,“说让我来接你,结果怎么在这游荡?”

“……我困,想找酒店休息一下!”

“回家睡,我特意开了商务车。”大般若伸手接过行李箱,手不容置疑地在他腰上一搂,看似亲密的动作却因为力道带上了些强势的意味,让小龙忍不住抬起眼眸看他。眼中的血丝被他看在眼里,腰上的手又放在头发上揉了揉,“累了就不要犟了,赶快回去好好休息,嗯?”

“……不是你把我叫回来要谈谈的么?”可别睡一觉起来又是什么都没改变,这样的情况最近没少于过三次,已经快厌烦透了。

得,这是打定主意要和我过不去了吧。大般若知道他又在闹别扭,有一半的原因是因为累的,“在你累的时候谈不但没用还会白吵一架,乖,休息好了再谈,不会含糊过去的。”

“最好是这样。”小龙摇头甩开他的手,咕哝了一句,算是服软了。


结果就是一觉睡醒的时候正好是半夜了,还迷瞪着的金发少年刚准备起身却被箍在腰上的手臂锁了住,睁开眼就看见躺在自己身边的男人还穿着来时的白衬衫,因为自己对挣动皱起眉头,也仍然没有醒来的迹象。这家伙,这几天没休息好么?小龙也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难得一丝柔情,竟然伸手想抚平皱起的眉峰。

然而手指刚接触到眉尖的肌肤,手就被抓住在唇边亲了一口,樱红色的眸子似笑非笑地看着他脸色慢慢蒸腾出霞蔚。“醒了?”

“你耍我?!”

“没有,你刚醒的时候我也醒了。”

所以说,既然都累得想睡觉,为什么不干脆现在机场酒店凑合一下!小龙一手挡住了对面想亲过来的嘴唇,没好气地横了他一眼直坐起身,“这么急着叫我回来,什么事要谈?”要是商量分手的话,他估计会当场给枕边人一记断子绝孙踢。

“啊——这个问题,我本来没想到你马上改行程回来的。哎!有话好说,别动手!”大般若一个侧滚躲开那一脚,伸手抓住踢过来的脚踝。“听我说!”

“行,我让你说,先松开手。”

大般若一点不废话就松开了手,还给靠着床头的小龙腰后塞了个软枕,“节分去我家吧?不是这里,是我本家。”

显然这不在自己思考的几种结局范围内,小龙觉得自己头上冒出好几个问号,眼神也是这么传递的信息。“我去那干什么?”

“当然是……把我男朋友介绍给家人啊。”大般若长光顺势抱住那个愣住的傻小子,揉乱了本来就不顺滑的金发,“你呢,什么时候带我见家长啊?一般交往一年是应该……”

“等等!等一下!为什么突然……?我们不是说好……”我们不是说好互不干涉,骑驴找马……的吗?话到嘴边,还是闭了嘴。

该死的,谁会为一头驴放弃旅行计划临时买机票赶回来只为了一场谈话啊?说给谁都不信好伐!小龙觉得自己进了个套,他恶狠狠地盯着自己的恋人,是了,是恋人了。于是凶狠的眼神维持了没几秒就变得无奈,撞了大般若一肘子,“哪有这样谈恋爱的,我们之前那一年怎么过的你还不清楚吗?”

“嗯?怎么过来的,我觉得我们身体上契合得很好啊。何况……交往了那么久你该了解的早就了解清楚了吧?我的脾气什么的。”


大般若一口气提了那么多信息,让小龙想到一年前,自己刚看上他的时候——大般若即是大智慧,显然他是个聪明到让自己喜欢的人,以至于自己主动出击。

然后恋人没做成,倒还是先交上了朋友。哪怕后来滚上床,也坚持认为只是朋友之间发生了意外而已。结果因为感觉不错次数多了,关系升级为friend with benefits。

不知道对方如何想,但他自己单方面给出了最大的自由,这样自由的大般若长光才是自己喜欢的样子。你不需要为我改变什么,做自己就好,这样你永远都是那个让我初动心的你。

谁知道不满还是悄悄地积下了,小龙景光自以为不是没分寸的人,便把自己得陇望蜀的心思压下去,做回自由自在满世界疯跑的少年。也曾有人向他表达好感,都被那句「我可是很挑人的哦」给直白拒绝了。

在期待什么呢?每次他抱着自己撒娇说累了要充电,每次他打电话叮嘱旅行时别委屈自己,每次他在床上亲吻自己,都觉得自己享受了他独一无二的关怀和依赖。不是恋人也可以吗?

那为什么不做恋人呢?因为他和自己在一起的时候,和别人在一起的时候完全不一样。那个在纸醉金迷里还能精明干练地清醒着的人,小龙凭本能觉得他只需要携手共进的伙伴,不需要风花雪月的爱情。「爱情是个累赘」这是他们达成的共识。

脸是用来打的,但不是这样打的。那么……不是恋人也可以哦?因为我对他也独一无二嘛!小龙景光,每次这样想就心安理得地不纠结了。


他真的不是自己会喜欢的类型。大般若初见这个小孩子就这么觉得,尽管他长得很高。他不喜欢和比自己小五岁以上的人交往,当朋友都嫌烦。但是,这个孩子比自己小八岁,在他和前任扯皮的时候适时帮了他一把。那双在天真和狡黠之间切换自如的紫色眼睛着实让他心动一秒。

所以这个孩子说喜欢自己的时候,大般若毫不犹豫地拒绝了这玩笑话,但是没把话说死,还是留了当朋友的余地。于是感谢这个余地,让他们可以进行友达以上的无障碍交流,他发觉这孩子真是意外地比那些自以为成熟的大人们可靠省心,至少他很有契约精神。

后来时间久了,不知道出于什么样的心态,他懒得应酬就会让这个年轻人背锅,叫原先的一众损友吐槽他见色忘义,还转性变乖了不少,也有人鼓动他把人带出来给他们瞧瞧是何等的大美人。带出来?他跟小龙提过,但是被对方直接拒绝了。“还是不要了,我可不想你找别人的时候被你朋友看见跟我打小报告呀。何况,人家让你带个大美人,你带个大男人,像不像话?”

怎么不像话了?!大般若内心默默吐槽着,面上波澜不惊,被这么直接地划清界限,不是第一次了。确实,他们的交往,一开始就界限分明,自己不就是喜欢他不论关心还是开玩笑都有分寸么?

我在指望他干什么呢?不要对我笑得这么没心没肺,不要这么一出行就把我扔在一边,我对你来说就这么不重要?大约是真的不怎么重要,毕竟情侣之间该在意的他一样都不在意。小孩子嘛,尤其是像他这样的,自由爱玩很正常。


后果就是两个人现在黏黏糊糊过了一年宛如老夫老妻的生活,还不能心安理得地接受了变成一对的事实。毕竟他们没有情侣的鸡毛蒜皮,也没有人家的花前月下。

“你到底……还喜欢我吗?”

“为什么是还?你知道……?!”

这可真是意想之外的反应。虽然认为一见钟情的告白是开玩笑的,但也不能否认别人说的是真话,至少这一年交往下来,小龙景光确实不会对他说谎。

“你到底什么意思?拒绝我的是你,现在问我喜不喜欢的还是你,你很烦诶!到底是想让我怎样?”大约是起床气,小龙非常快地不耐烦了。他本来就不是擅长谈恋爱的性子,说难听就是撩了就跑还不自知,哪里还会跟人好声好气讨论爱情是什么玩意儿?

当然大般若长光更不干了,老子好不容易有想跟你风花雪月的心情,你凭什么毁了?“你喜欢我的话就跟我好好谈恋爱!别动不动生莫名其妙的气还说没事不管,你看你脸色那么臭哪里像没事!你瞪我干什么?”

大约是很少说那么长又直接的一段话,两个人都有点怔住了,末了大般若还气狠狠地补上一句,“我说错了吗!每次想跟你好好说你都含糊过去,这次你别想再打擦边球。”

“我……”小龙看他是认真的,难得真犯起了怂,肩膀都垂落下去,像一只蔫了吧唧的小葵花鹦鹉。但是嘴还硬着,“……我们当初不是说好的嘛,不纠结这个的,你有没有契约精神啊!”

我去你妈的契约精神!大般若长光气不打一出来,“那你那天跟我生什么气?”看着小龙露出「我生了什么气?」的表情,大般若简直要爆炸,合着你因为提问箱生气一时爽,火发了气消了就撒手,留我一个在这憋屈?想都别想。随即长眉一挑,“要说契约精神,那正好我前任一直想跟我再续前缘,让他也跟我保持和你一样的关系也是没问题的吧?”

“你不……!”最后一个能字被硬生生憋住了,小龙气得头发都炸了,嘴唇还抿成一条线。良久才重新开口,说出经过一番整理的句子,“你的事情自己做主,问我干什么。”然而看着他拿出手机,一个一个数字键入电话号码,内心积压的不爽如同高压锅一样冒出蒸汽,「你竟然一直记得前任的电话?」。眼看手指就要按上拨号键,小龙终于忍不住出手按住了,说出来的话却一样不讨喜,“不是说他缠着你么?要你打给他也太掉价了吧!”

“不是才说是我的事自己做主?谁说的契约精神不作数了?”大般若掰开他紧拽的手指,拿着手机出了房间打完了电话才回来。


回来后一看,向来放浪不羁爱自由的金发少年还盘着腿坐在床上陷入了沉思,瞎子才看不出他情绪低落。哦,还知道不爽就还有救,大般若的心情好了一点,凑过去在他的脸颊亲了一口。

小龙一开始还莫名其妙地看他变脸如翻书,随即反应过来,这家伙就是在给自己找不痛快。让他忍下这口气是绝对不可能的,“真可笑,把我千里迢迢叫回来,为了给我看你破镜重圆?”

那我又做错了什么?明明先……等等,好像大般若也没有做错什么,他不过是好好回答了提问箱里的匿名问题罢了。甚至还以为是自己问的问题而更认真地交代了而已。所以为什么要生气呢?去你的!我才没有生气!

小龙非常懊恼自己找不到委屈的理由,提问箱是别人问的他不需要,可是问题确实也是他自己不问;取消旅行马上回来也是自己决定的,甚至机票钱都是刷的大般若的卡,他还来机场接了自己。怎么看都是他自己在作死。

怎么回事!为什么他们一见面就会把好端端的事情搞糟,明明一开始不是这么打算的。互相抱怨拒绝交心的囚徒困境,这一回也一样打不破吗?不上不下的亲密让人窒息,两个人默契地制止了毫无感觉的下一步深入。


“我不跟不喜欢我的人谈恋爱。”紫色眼瞳中露出的锋利,像终于出鞘的刀,斩向那堆乱麻。“认识你以后,你跟我说过的每一个字都提醒我你不会喜欢我这样的人。不管我喜不喜欢你,都对你没有什么期待。”不期待你会改变,不期待你会对我交代清楚过去,不期待你会把我纳入未来的规划。“所以我没有问那些问题,觉得没有必要在乎。现在就很好,你不喜欢我,我也可以喜欢你,至少感情上我不欠你的。”啊,终于说出来了!金发的少年笑得如释重负,露出尖尖的虎牙,眼中恢复了没心没肺的神采。

“你欠我的。”这神采让大般若恨得牙痒,他摇头对他的说辞进行审判,“你欠我的。你连让我喜欢你的权利都不给我,本该是我可以选择的,现在这选项被你没收了。感情的事情不能勉强,可真是个好借口。你现在就像手头有三千块,连上车投币三块钱去一个未知的地方都不肯。”

听起来好像有点道理,可是我像是讲道理的人吗?!小龙景光翻了个白眼,决定跟他讲歪理,“你是不是有病?不知道车开哪儿去就上车,旅行也不能这样好吧!不就是要我承认喜欢你嘛,行啊我承认,选择权给你,然后呢?”

“……”和小五岁以上的人沟通真的有点困难,大般若长光被这没有逻辑的思维跳跃搞得无力吐槽,不过这小子好歹抓住了重点,可喜可贺。


“我刚刚就说了,节分跟我回本家。”

“你认真的?”

“三千块!我三千块都已经全给你了!你倒是别把它扔水里行吗!”

“好好好!我错了。”小龙景光抓了抓头发,歪头想了好半天,“那我跟你回家,以后都不出去浪了。”

看着一脸「我超乖」表情的恋人,大般若知道他那双雪青的明眸很会骗人,但是也相信他绝不会骗自己,“不是以后都不出去,是以后出去浪记得也带上我知道吗?”

“嗯嗯!”

真乖。

然后舒爽不到三秒…………

“……等等!”小龙的声线陡然变化,让大般若有些茫然,“你给我把你前任都断得干干净净的。喏,再去给他打个电话!说清楚了。从此以后让我发现你在外面有别的狗,呵呵。”

大般若一听不由得起了玩心,“我有别的狗了,你要怎样?”

“狗啊,”小龙笑着露出的虎牙闪着森寒的光,“狗嘛,打死就行了。”

卧槽!大般若长光第一次领教到自由派的占有欲,忍不住哈哈大笑出来,笑完了才摸了摸他的头,“行,打死算我的。不过刚才那位可不能打死,是我弟弟,我刚跟他说节分可能带人回来。一会儿还真要跟他confirm一下。”

“……切”


结果回到本家才发现是早年出国留学的叔叔拐了自己从未见过的侄子,两个人差点因为彼此隐瞒身份而吵一架,结果还是因为半斤八两而歇了火。

还没怎么办,自己选的恋人,当然是选择原谅他啊!


【END】


PS:以上所有梗和语录大多改编自真实对话,再说一遍,血的教训x


评论(11)
热度(1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殊颖横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