殊颖横斜

原先是锦鲤一条,现在是河豚一只。

—— 我的腰……有事!【终】

前排避雷:

  • 世界杯足球paro

  • cp:般若小龙

  • 脑洞源自合金老师 @NiCr ,然后由我扩展【本命cp所以扩展到了外太空x

  • 剧情图:进球的拥抱

  • 其他相关:

  1. 包鶯线: @皮皮莺的脏脏包 

    【大莺】你是我最广袤的天空(上) 、(中)(3)(4)/完结

  2. 源氏线:

    来,哥哥抱抱

  3. 全员线:

    我们是——备州队!

  4. 烛鶴线:

    【烛鹤】身负枷锁的飞翔(上)(下)

  5. 南泉篇:

    【南泉/大莺】备州队吉祥物始末(上)(中)(下) 

(终于完结的)正文:


大般若在罢工以后爆肝两天终于交上了战术分析报告,内容倒是没出岔子,根据各项数据十分详尽地分析了每个人的能力与不足,给出了中肯的改进的方向和训练方案。这个结果至少让三日月能拿新队员的数据比较多、慢工出细活堵住悠悠众口,顶多私底下抱怨他几句就完了。


之前小龙虽然被安排着住进了训练基地的宿舍,大般若还是叮嘱过他休息日随时可以回家来。在如此诚恳的目光下,小龙总算还是忍住了把门卡扔回去的想法。但是谁也没规定他周末一定得回去不是?小龙这就连着两个周末都闷在宿舍里,不是继续去基地的健身房就是窝在房间里看书,俨然是一副乖宝宝好学生的模样。

同住的南泉怕他又像上次一样啥事都闷着把自己闷出病来,就自告奋勇当了鶯丸的小报告员。鶯丸收到南泉的消息,笑着跟大包平商量着要不要周末把两个小家伙带着一起出去玩玩,毕竟南泉一开始跟着他们住了一年,感情很是不错。大包平虽然不满地嘟囔着两人世界又没了,手上倒是很诚实地打开了网页,看到哪个游乐场新开了鬼屋和密室逃脱,立刻给南泉发了消息过去。

于是周末,南泉欢欢喜喜拽着小龙一起上了大包平的车。头一次跟队长和大前锋一块儿出去玩,小龙整个人十二万分地拘谨,在车上都不知道手脚怎么放,南泉看他仿佛看到初见鶯丸的自己,使劲儿憋着笑,又插科打诨陪着找话题聊天。鶯丸倒是一点都不担心,小孩子怕生嘛,玩一玩就好了。

果不其然,几个刺激的项目玩下来,该跑就跑该尖叫就叫,密室逃脱还要互相配合着动脑子,当然碰上简单粗暴的大包平,把一个该用机关的箱子愣是用蛮力掀开了。以至于他们出去的时候,监控人员一脸哭笑不得地说你们可真牛逼,这个箱子用蛮力的话可得用两百斤的力量才能打开啊!听得大包平脸都绿了,旁边的三个人硬是忍到出去就毫不客气哈哈大笑起来。

笑完了以后鶯丸一眼看见旁边的娃娃机里有一只茶杯犬玩偶,感觉像极了大包平,于是磨着大包平去钓。大包平当然不服输,踢球都能拿冠军,没道理鶯丸喜欢的玩偶不给他钓上来不是?摩拳擦掌就去了,本来一心要钓茶杯犬,掏光了身上的钢镚儿,茶杯犬没有,反倒是阴差阳错钓上来一只龙猫玩偶。鶯丸看身上没有了零钱就说算了吧,然而大包平却跟娃娃机杠上了。于是两个年轻人也把自己的零钱全数贡献了出来,大包平化身怒发冲冠的娃娃机王者上去死磕,半小时后,钢镚儿彻底没了,茶杯犬依旧和他们隔着玻璃,手上倒是又多了一个龙猫巴士玩偶。

鶯丸没有抓到茶杯犬,但他还是收获了一只红头发都蔫了的狗子大包平,嘴上说着没关系,手上也揉得心满意足。两个少年一人一只玩偶,即使被喂了满嘴的狗粮也开开心心地举着玩偶玩自拍,拍完了还随手加了个滤镜发在了ins上。

彼时正在跟小豆一家周末聚会的大般若正一手抱着谦信一边拿手机刷着各种社交网络,看见鶯丸他们连击发照片,倒也放宽了心——有队长带着,没什么不放心的。然后刷到小龙和南泉拿着玩偶笑得和和美美的照片,刚被放下的心又因为不满而提了起来,这孩子!离了家就这么放飞了吗?!

旁边三岁的小谦信突然凑上去伸手想去抚平大般若皱起的眉心,奶声奶气地问道:“般若叔叔不开心吗?”

大般若闻言一愣,都说小孩子最是敏感,而且极其不好骗,干脆放下手机,专心逗孩子,“再不开心,看到谦信这么可爱也开心了啊!”

“这几次龙哥哥怎么都不在啊……”小孩子还很擅长哪壶不开提哪壶,你还不能拿他怎么样。

如此一来,大般若的笑容变勉强了几分,“他有他的事情要做,哪能一直陪你玩儿呢。”我呸!分明是玩野了连家都不回了!


这么出去玩过一次,鶯丸和大包平的关系在小龙面前也是过了明路的了。鉴于南泉在他们家住了这么久,小龙对他们的相处日常非常好奇了,回到宿舍就拖着南泉问这问那。南泉正憋了一年找不到人吐槽,这一问也是正中下怀。

两个少年的友情,竟然因为八卦而持续升温了起来。听了南泉说了一大堆队长前锋夫夫的轶事,一直对感情不太开窍的小龙回忆起之前比赛中的种种,顿时觉得满是狗粮的气息,并表示自己吃了他们一年的狗粮都不自知,着实是太迟钝了。南泉嘴角抽了抽,心里暗自吐槽,你丫明明自己也发狗粮就别说人家了!再默默心疼一下自己要吃双倍狗粮。最后只能去抱猫安慰自己。

然而小龙毕竟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在之后的训练中,看到鶯丸和大包平之间的互动,甚至是其他人的互动,都忍不住瞟向南泉,想要确认一下眼神。他俩在训练场上的眉来眼去自然被大般若尽收眼底,在周末总结的时候被严厉批评了训练不专心。两个年轻人也没话说,只能低着头乖乖听训,散会以后大般若瞪了小龙一眼,让他换了衣服就跟自己回家过周末省得出去野。即使不情愿,小龙也自知理亏,只听话地往更衣室去了。

大般若倚着更衣室的墙壁等着,看见大包平勾着鶯丸的肩膀绕过屏风走出来,一边还在鶯丸脸上啄了一下。秀着恩爱的队长和前锋看见门口翻着白眼的大般若,也都是无所谓地笑笑,反正大家早就习惯了。可是大般若这次忍不住开口,“哎你们好歹注意一点啊,没看见那俩孩子训练的时候还看着你俩走神呢。”

大包平一听前不久还自己掉链子的技术分析教练突然干涉起了自己的感情生活,当即就有些不乐意,鶯丸赶紧趁他还未发作就拉住他,温柔地让他先去车库开车,悄悄示意他给自己半小时的余量。红毛大狗子有些不甘心地捏了捏鶯丸的脸,还是很配合地先行离开。鶯丸才带着悠然的笑意开口,“怎么啦?明明队里最年轻的孩子也已经成年了呢。”

见大般若紧抿着嘴唇不回话,鶯丸瞅着他的脸色,淡淡地继续话题,“倒是你,到底是想把人家怎么样?生日的时候哭兮兮跑到南泉的宿舍里被你带回去,现在又把人往宿舍一扔,人家搬出去了你又喝高到罢工。你也真是够折腾人的啊。”

“队长……“大般若终于开了口,因为年岁的关系,他对鶯丸这些比他资历更老的球员一直都很尊敬,“他不能一直呆在我身边,我对他的生活干涉越多,他就不管多大都还像个孩子。他从小缺爱,对感情一直缺一根筋……”

“停停停!”一个stop手势制止他说下去,“那我们不说他,你呢?什么时候正视过自己的感情和需求了?你有没有想明白,到底想要什么?”

手指紧紧地握成了拳,想要什么,想要的无非就是……“我想要他。”

鶯丸啪啪鼓了两下掌,“终于承认了?那为什么不追?花开堪折你不折,是想等到他跑了后悔?”

“我说了他是个还没长大的孩子,很多事情不明白,在他学会怎么做选择之前,我不能趁他稀里糊涂就这样占有他了。”握紧的拳头蓦然又松开,“等他明白了,即使决定要离开,我也没什么好后悔的。”

你这简直是当爹的思维吧!鶯丸的吐槽还没说出口,只听得更衣室的门唰一下被拉开,另一道清越的声音插了进来,“那你凭什么私自就替我申请了宿舍把我打包扔出去了?”

两个人俱是一怔,看向从门口的屏风后转出来的少年,不是小龙又是谁?鶯丸当即表示我找大包平去了,你俩自己说吧,直接落荒而逃。小龙规规矩矩和他道了别,转向大般若继续质问:“你说那是我家,把我不认识的女孩子带到那里,也不给一个解释吗?还是说,因为觉得我是孩子,就不需要解释了?”

这两件事还真是大般若也自知理亏,“抱歉,这的确是我擅自做了决定,那个女孩子,算是前女友也是家里世交,所以我们关系不错,仅此而已。”

“有什么好道歉啊,你不是不要我了么……”这才是一直困扰他的心结。

“我什么时候不要你了?你没听见刚才……?”大般若脸一红,有些话只能说一遍,“我说过那是你家,从来不会不算数。你想什么时候回来就什么时候回来。”刚刚义正词严地说完了承诺,语气变得无奈起来,“所以……你还愿意跟我回去么?不想回去也是可以的,既然都说了让你自己拿主意。”

“嗯……我也觉得家里的床比较舒服。”

死傲娇呢!大般若看着鼓着腮帮子站在他面前的少年,伸手往他鼓起的脸颊上戳了一下,如愿以偿听见“噗”地一声漏气了。然后笑出声来,不知道是笑他还是笑自己的幼稚行为。

“喂!”被戳漏气的小龙好气又好笑,然后眼珠一转,凑过去在大般若耳边压低了声音,“刚才我听见了哦~”见大般若被他说得一头雾水,又补上一句,“你说的,你……想要我。嗯?”

一听这句话被他听了去,大般若当即面红过耳,一掌按在他脑门上,“听好了,在你真正长大之前,我是绝对不会碰你的。还有,训练的时候别给我开小差!”

“嘁,我什么时候因私废公过,倒是你!以后工作时间要把你的酒柜子锁起来!”

被光速打脸的大般若一把勾住小龙的肩膀,“啰嗦死了,走!回家!”


恋爱脑是没有了,恋爱问题还是有的,何况好像也不能称得上是恋爱。小龙虽是不再抗拒周末回家了,只是捅破了窗户纸又有些尴尬,刻意避开可能的肌肤之亲,反倒是比过去还更生疏一些。两个人心里都有些别扭,但是巧妙地维持着平衡。

这个平衡差点被小豆一家前来的周末聚会打破。大般若的公寓里有一张足球桌,谦信还小不怎么会踢球,但是桌上足球倒是很喜欢玩,所以得了空就要来叔叔家过个周末。这一回看见小龙也在,小孩子自然也是更喜欢缠着年轻的少年,于是小龙陪着玩了几回,秉持着体育精神也没怎么让着,谦信屡战屡败,就拽来了自家妈妈要一雪前耻。

小龙一看豆太太上阵,还有些愣神,赶紧转头看向旁边的大般若和小豆,只见兄弟两个都是一脸高深莫测的迷之微笑,小豆还对着自家太太眨了一下眼睛。啧,恩爱狗!小龙没眼看了,接受了小谦信替妈妈发的挑战,全神贯注盯着足球桌,然后……连败三局,这种久违的被KO感甚至和当初在U17遇上大般若的时候有些相似。

小豆终于忍不住,上去揽着太太的肩膀,笑着对一脸懵逼的小龙解释,豆太太当年在高中里,玩桌上足球可是打遍全校无敌手,他俩结缘也是因为新生会上不打不相识。谁知道一个踢球,另一个玩桌上足球,互相切磋成了迷妹和迷弟,然后顺理成章在一起了。

“喂喂,你怎么不说当初给牵线的还是我呢!”原本靠在一边的大般若踱步过来,“要不是我说被一个学妹杀得落花流水,让你去试试,你还在旁边老老实实当壁花少年。”

“哈哈哈然而他也输给我了!”一向温婉的豆太太少有地爽朗大笑起来,“小豆可不像你,少女杀手大般若学长。”

大般若没想到被自己弟妹揭了老底,立刻瞟了一眼旁边靠着球桌的少年,小龙似乎没什么反应,好整以暇看着他,紫眸闪着促狭的光,似乎在等下文更多的爆料,“结果你俩这么早就结婚生子了,我还形影相吊呢。不过你别说,小豆追你的那些,我都不知道,全是他自己花心思琢磨的。”

揭老底这种事情一旦开启就没有尽头了,小豆夫妇和大般若互相捅了对方高中里的一大堆陈芝麻烂谷子,说着说着就夜深了。看谦信靠在父亲的怀里睡得香甜,大般若干脆就让他们留宿一夜,于是让出了自己的主卧,抱着被褥去小龙那里挤一挤。

房门一关,盘腿坐在床上的小龙就冲他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少女杀手?”

来了,就知道臭小子没那么容易放他过门。不过大般若也不打算否认,妹子们喜欢他的绅士风度,但他自问也没轻易谈过恋爱,连前女友都只是玩得比较要好造成了误会,最后和平分手。何况那是除了上学还要青训,兄弟俩都忙得不可开交,贵族高中的女孩子们也不需要一个常年不见人影的护花使者。

听完解释,小龙总算有些欣慰,好歹没有因为“你还是个孩子”而含糊其辞,但是想到前女友也是不解释造成的误会,就对他这刚愎自用的性子有些来气,“手拿来。”

大般若狐疑地伸出手,只见小家伙风一样冲上来抓着手臂就是一口。听得大般若嗷地一声痛呼,才心满意足地放开,还挑衅一般地眯着眼用舌尖舔过自己的虎牙。

金色的软发,雪青色的眸子加上艳红的舌尖,这死孩子还得意地在床上打了个滚。大般若悲摧地发现,十八岁少年在他眼里还是个孩子,可是身体的吸引力一点都不少。他试着闭上眼睛,却被脑子里幻想的图像搞得更加不好。近水楼台,何必再忍!一下子就扑上去把打着滚的小家伙压得严实。

小龙崽子这时候才着了慌,赶紧伸手推了推身上的人,“你发什么疯!家里还有别人呢!”

“没大没小!看我怎么治你!”大般若说完就堵住了那张可恶的嘴,亲自纠缠着他的舌尖,还在他虎牙上辗转舔了一圈才心满意足地放开,然后翻身下床钻进自己的地铺。动作一气呵成。

“……”小龙被连续反转搞得有些跟不上节奏,摸着自己的嘴唇,过了半分钟才委屈地控诉,你明明说过不碰我的。

“这是惩罚。看你还敢不敢惹火了!”大般若闷闷地回了一句,“睡觉!”

做人呢,要经得起诱惑,耐得住寂寞。中学老师诚不我欺也。


时间在新赛季不断开始和结束中流逝,也许是看见备州队奖掖后进颇有成效,其他的球队也纷纷效仿拔擢自家青训队的少年。体育新闻里不间断地出现崭露头角的年轻新人,效果也是良莠不齐。

这几年收获一致好评的新锐大多还是在几支劲旅,相州的贞宗兄弟、山城的藤四郎兄弟,都出身足球世家,有扎实的基础和优秀的训练培养。对此,备州当然也不惧挑战,毕竟他们的球队早已过了互相摸索适应的阶段,球风也已经稳定成型。已经蝉联四个赛季的双冠就足以证明了。

在和几支球队的交手中,尽管还是备州的胜率更高,但是小龙还是看见了球队从巅峰渐渐强弩之末的迹象,他对鶯丸说了自己的担心,那几个新锐球员总有一天要变成阻挡备州队通向冠军之路的大石。

鶯丸摸摸他的头发,“这个嘛,一支球队本来就有巅峰和低谷。不管哪一行,一直都有后起之秀,这样才是进步的动力啊。如果战术和队员一成不变,那足球该多没意思。”

是这样了,冠军是一件,但是体育运动永远不仅仅是冠军那么简单。“那我们的以后,会怎么样呢?”小龙看向绿草如茵的球场,他已经是在备州的第四年了,从少不更事的十七岁少年成长到了二十一岁,他们在这里也付出了很多,也收获了无数,是承载了很大一块生命意义的地方。

鶯丸看着陷入思考的后辈,如释重负地笑一笑,“谁知道呢。”不过二队的训练,要抓紧了。

然后小龙在杯赛决赛的时候就知道了。鶯丸和大包平同时宣布退役,所以在决赛开始前就举行了挂靴仪式。由他俩一手培养的南泉当然是十分不舍得,本就含在眼泪看着他们,被大包平一掌拍下来就开始抱着他们哇哇大哭,惹得鶯丸撞了大包平一肘子。

被南泉一带,小龙也红着眼圈上来拥抱了他俩,想到之前到谈话,转而忧虑起来,队长退役后,他们真的何去何从呢?鶯丸仿佛看穿了他的担忧,对他做着口型无声地说,“专心比赛。”

是的,专心比赛,他们还有冠军要拿。然后谁也没想到之后的惊喜是大包平的求婚,连鶯丸都没想到的求婚。他们在万众瞩目的绿茵场上,许下承诺,带上戒指,深情拥吻。一切都光明正大地让人嫉妒,被鶯丸一句“等你很久”戳中心事的小龙回头看向他的教练,却发现对方也在看他,这一次紫色的眼波没有胆怯和逃避,与刚刚求婚成功的准新人一样光明正大地询问着他的心上人,我们还要等多久?

“回神,要比赛了。“是发现他在发呆的数珠丸,轻轻用手指点了一下他脖子。天下五剑时代的老将永远都如神佛一样波澜不惊,连鶯丸都退役了,他还在备州的大门前当八门金锁。

今天可是队长和王牌前锋的谢幕,当然要漂亮地胜利才对!带着这样的激励,小龙在开场十分钟就拿下了第一粒进球,尽管最后有被追平,但是备州队士气高涨,在鶯丸的强力组织下,完成四角传球,最后由大包平拿下制胜一分。

从未有过那么完美的比赛,退役挂靴,赛场求婚,配合进球,举起奖杯。而这座奖杯,将会作为五场冠军的纪念,留在备州队里。在亲吻了奖杯之后,鶯丸摘下队长袖标,认真地把袖标系在了小龙的手臂上,这也是他最后一次用队长的口吻说话,“你之前问我备州队会走向哪里,这个答案就交给你去找了。我相信你,请你也相信自己。”

没有踟蹰,没有犹豫,金发的年轻人带着彼此信任的笑意与鶯丸击拳应下了这份责任。月盈则亏,既然圆满的月会变成残月,我也一定能坚持到她重新圆满的那一天。何况,我从来都不是在孤军奋斗。

那双雪青色的眼眸终于锁定了自己,大般若终于笑起来,为他也为自己,


“你真的长大了。”



END




====================================================


终于是完结了!我知道你们还想看什么!且让我养几天的肝吧!


PS:如果格子军团拿了冠军……你们就等着我……







发疯吧!【ntm



评论(31)
热度(1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殊颖横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