殊颖横斜

原先是锦鲤一条,现在是河豚一只。

—— 破晓之诗【二】

阅前排雷:

  • 本章主cp下线中,三日一期出没

  • 继续搞事

  • 中秋快乐鸭!


正文:

东区的特种部队在按照预想的进行军需屯田的模式之后,髭切考虑到鶯丸的安全,提醒长官野兽都知道鶯丸的长相。为了防止野兽们发现村落和鶯丸,小龙明令禁止他们太靠近邻国边境,以防误会引战。

北区的军官可就不止大般若一个了,还有原先小豆的驻军,然而普通的军士知道来者是原先的野兽,不知道是什么心态作祟,纷纷划清了界限。于是非常讽刺的,有了人权的野兽特种部队和原先的驻军,还是泾渭分明互相明哲保身,也无法合力大搞建设,长光兄弟俩只能作壁上观。

于是等到和小龙一起回到新都述职时,叔侄俩一合计,干脆将北区的特种部队全部移送到东区。这样眼不见心不烦,无论是野兽是普通人在边境的自由也就不被限制了。

边境线绵延数千里,这里的无人区,原本是繁华的城市和大片的土地。经历当年核污染的灾变荒废后,污染地被重点浇灌水泥封存,那些水泥石棺年久失修风化成沙砾将一切掩埋。本来以为除了沙砾,这些无人区会寸草不生,没想到有些竟然变成了郁郁葱葱的树林。即便是恶劣的核污染,在大自然几十年的自净努力下,也焕发出了新的生机。

先前在战时,边境军队的补给军费开支庞大,全部都靠新都生产支撑。而现在,东区不用多说,特种部队的野兽力量强大,小龙虽然是军官,但是务农之事特意向江雪他们请教过,由长官亲自带头,驻军地被军士们开垦得热火朝天不断扩张。而北区的驻军在刻意对比下也被感染了活力,新鲜的物资可以即时取用,比新都供给的那些陈米军粮和冷冰冰的铁制器具不知温馨上多少倍。军屯的不成文规定也就顺利实行下去。

人的欲望总是无穷无尽,正因为欲望的存在,才让他们不断追求更多。不论是东区的特种部队还是北区的普通人,都被长船家所经营,基础生活物资充足,生产和需求的格局就要改变。仅仅过了四年,驻军不但可以自给自足,还开辟了茶叶一类的经济作物田地,或是模仿废墟里的工厂样式开发了工业基地。东区甚至私自印刷了灾变之前一些有名的出版物,优美的辞藻构成风花雪月的诗和动人心弦的故事,编织成伊甸园的美妙梦境,让阅读的人对生活有了更美好的向往。

新都倒像是忘记了他们的存在,一切还是纸醉金迷的样子,原本高压封闭的计划体制在三日月的改弦更张下放松不少,新都废除了公民的阶级、对物品的流通管制也不那么严厉。除却底层的野兽已经送往边境,原本就被新都所善待的一二等公民,得到了这一点喘息之机就对三条家感恩戴德。

出自东区北区驻军的一些产品也慢慢通过妄想之角的酒吧和烛台切的万屋风靡于旧街,再由西区的小门由往来其间寻欢作乐的慢慢向新都渗透。引得新都内的公民对外面的世界好奇心暴涨,有一段时间往来旧街的新都人开始增多,但是大部分人一出去看见旧街的乱象就被吓了回去,只有心思活络不怕事的才有兴趣探查一二。

新都与旧街的互相试探引发一个微妙的意识形态变化。有人说那里是满是小偷和黑市的法外之地,也有人说那里是暗藏玄机的巨大市场,还有人说那里是个灯红酒绿的消遣游乐场。

这些舆情都被一期一振如实上报给了三日月,那一双温润的金眸透着担忧。长船家在权力上棋差一招,但是借着远离新都的机会却把持了新都以外的经济资源。而且让新都产生了不同的声音,原先在新都安享太平的上层公民感觉不到自己的优势,从而内部开始对执政官的信任产生了瓦解。

三日月却摆摆手,丝毫不在意这些变化一般,反问一句,“一期难道认为这个新都,是可以长治久安么?”让一期一时说不出话,他当然不认为这个把不同阶级隔离开的体制在现代文明中是对的,“既然你也觉得不可能,那我为什么要维护它。我想掌权没有错,但我可没想过能掌控他们想什么。”他们想什么与我何干,难道民众会在意执政官是谁吗?怎么可能,只要自己能过安定好日子就行,人向来就是这样自扫门前雪。

“您真的什么都不打算做吗?如果越来越多的新都公民叛逃……”

“旧街和新都都是我们国家的,往来其中怎么能算是叛逃呢。”三日月还是那么云淡风轻,“因为新都和旧街不一样,所以才有选择,有人愿意当羊缩在圈里,有人愿意当狼外出捕猎,也有人想当乌鸦赚一笔就跑。这就是他们可以得到的自由。”

一期听他这么比还挺贴切,忍不住笑出来,也来了兴趣,“您这么比我也无话可说,那我们是什么?”

“我们是人。”

野兽抑制剂的研发似乎在被其他实验干扰而中断。这消息传到小龙耳朵里,觉得对野兽们来说算是半个好消息,毕竟谁都不想成为试验品,他也不想。

可是军事实验室的床上,却结结实实躺了一个试验品,也不能说是试验品,但他是一期一振,刚刚换了全身的血液,正在悠悠醒转。

“感觉怎么样?”三日月的手轻轻将他扶起,修美如玉的手附上同样光洁白皙的肌肤。

洁白的肌肤染上淡淡的粉色,一期一振有些羞赧地摘下在自己身上流连的手,起身披上旁边折叠整齐的灰色衬衣,仰头向三日月笑到,“真感谢您没有趁人之危。”

“我没有像长光上校一样的爱好。”三日月看着一期的眼睛笑出来,倾身把人往怀里带,一个亲吻落在人水蓝色的头发上,“我喜欢光明正大。”

两人还没厮磨多久,门口传来一阵咳嗽声,才拉开一点距离。药研司空见惯一般面不改色走进来,记录了观察仪器上的数值,把记录板插进白大褂的口袋点点头,“各项指标都正常,所有手术到这里就都完成了。恭喜一期哥,都结束了,余下的定期检查就好。”

“药研博士,辛苦你了。”

“是为了哥哥,没什么辛苦的。倒是多谢三日月先生,一直以来的帮助支持。”

一期打断他们的客套,轻声问道,“药研,那我的记忆,还能恢复吗?”见药研和三日月对视一眼,表情都有些沉重,一期赶紧摆手,“啊不能恢复也没事的,由你们告诉我也一样。而且都是过去的事了,据说也不是美好的回忆。”

听他如此说,三日月才松了口气一般握住他的手,旋即又放开,“你说的没错,不愉快的忘了也就忘了。你身体正常了,就可以好好呆在我身边了。”

一期答应了一声,两人刚走出实验室,却看见物吉贞宗无论如何要闯进来见自己上司,旁边还有一个劲跟药研求情交涉的后藤藤四郎,直接问怎么了。

物吉听见了一期的声音刚要回答,抬头先看见了三日月,脱口就喊了一声:“总统先生!前总统潜逃了!”

“什么……?!”

在场的人都愣神了一瞬,随即一期一振立刻肃了神色,“现在都进展如何,采取了什么措施?把所有已经查证的消息都说一遍。”

物吉贞宗定了定神,把如何发现前总统和当初负责新型强化试验的准将一起失踪,然后军用机场的一架直升机不知去向,到刚才在实验室勘察发现封存在库的新型强化剂被拿走了两支,现在情报部联合特警正在抓捕帮助前总统潜逃的共谋,这些都简洁明了说了一遍。

“他潜逃,能逃到哪儿去?”一期一振皱着眉,像是自言自语一般提了问题。

这让三日月想起大般若说的话,邻国虽然停战,但仍然不是个好鸟。他蓦然脸色一沉,“通知边境驻军,进入戒严状态。药研!……”

话没说完物吉的手机响了起来,三日月接起来一听,是公安局长长曾祢虎徹,来报告说抓到了共谋嫌疑人准将,来问什么时候由谁来审讯。

一期一振和物吉交换了一个眼神,斟酌着说到,“跟他们说辛苦了,把人关押了交给情报部,我们明天审讯。他们继续去几个航空联络点取一下资料,查出失踪直升机的飞行路线。”

三日月听着一期的安排没有纰漏,只继续告诉药研,野兽抑制剂研发重开,而且更重要是针对新型野兽。工作安排好就各自匆匆回归岗位,各司其职。他们都明白,以后要有相当一段日子注定是吃不好睡不好了。

刚散去没多久,三日月的手臂突然在一期的腰上一揽,“走,我们去会会审讯室的那位。”不由分说就把人一起拽走了。

审讯室内,四肢被分别被拷在椅子扶手和椅子腿上的准将军装歪斜还有些明显的灰尘,一看就是抓捕的时候吃了点苦头,但脸上的表情还是目空一切的不屑。他看到昔日属下的一期一振,坐在了审讯桌对面的椅子上,那不屑又多了几分鄙薄,“怎么?跟了新的主子就忘了自己老本了?”

“您说的哪里话,我的立场可是从来没有变过。”一期的接话还是优雅从容,看到他眼中的疑惑,笑着补充,“您当初把药研关起来的时候,就该有这个觉悟。”

“哼,那你可真够闲的,还特意告诉我一声打击报复?”

一期一振慢悠悠地起身,走到准将面前弯腰直视着他的眼睛,“不敢当,立场不同不相为谋。我只是来通知您,既然您想为前总统鞠躬尽瘁,也觉得新型野兽是绝好的武器,那么想来您自己十分够格当一个新型野兽。”

他起身踱步到门口,回头冲着努力端坐在椅子上的人笑到,“不过话还是要说明白,您当野兽也不是为了上战场,是给药研当做研制抑制剂的活体试验的。”随即闪身离去,轻巧地带上了门,充耳不闻里面那个差点崩溃的人的怒吼。

看到靠在墙上等着他的三日月,低下头轻轻把脑袋抵在三日月的胸口,“三日月……你瞧,当初把新型野兽说得天花乱坠,让他自己当怎么就不乐意了呢。”

“是啊,你看我多表里如一,说想要权力就真的要权力。”

说得好啊!一期一振仿佛可以看见那双墨蓝带金月的双眸似笑非笑,难怪您从来不说喜欢我呢。

TBC


评论(3)
热度(17)
返回顶部
©殊颖横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