殊颖横斜

原先是锦鲤一条,现在是河豚一只。

—— 饮茶习惯(三)——茶余饭后【cp一锅乱炖】

开头排雷:

cp你猜……拆逆你猜……什么都是你猜……

糖还是刀都是你们的,ooc是我的……

如能接受,ready go!


---------------------------------------我是狗血的分割线----------------------------------------


今天的三日月也很优哉游哉,连衣服都懒得换就往茶室走,他对喝茶的品味早已被莺丸惯得刁了,除了他的茶,连一期一振泡的都不太乐意喝。不过走到茶室门口,里面传来的说话声让三日月觉得,这口茶一时半会是喝不到了,内心不由暗道一声可惜,他歪头想了一想,拉开了茶室旁边那个空房间的门。


然而空房间却不是真的空,三日月拉开门就看见一头委地的灰白长发,他刚想道歉关门走人,数珠丸却转过身来比了个噤声的手势,一边又将他延至屋内,桌上摆了一个棋盘,上面的黑白子尚未有胜负之分,数珠丸不言,只做了个请的手势,两人就坐下心不在焉地对弈,茶室里的对话一句句清晰地传入隔间二人的耳中。


“莺丸……”

“茶马上就好了。”

“……我不是来喝…………”

“请用。”

“………苦………………”

“说吧,什么事?”

“在意天下五剑什么的……是不是很蠢…………”

“哦?终于开始在意被人当做蠢这回事了吗?”

“喂!你什么意思?!”

“嗯哼~你刚刚跟数珠丸殿下手合完?”

“…………是…………是的。”

“那位的话……是碰到软钉子了吧嗯?”

“才不是………只是觉得……天下五剑也不是都………那么名不符实……”

听到这里,三日月忍不住跟着隔壁的莺丸笑了出来,忙不迭地掩住嘴。数珠丸依旧一言不发,置身事外一般地平静落子。三日月脸上带着未敛净的笑意摇摇头,收回一些心思走下一步。

“喂,你笑什么啊……”

“嗯?所以你来找我到底要说什么呢?”

“………………”

“让我猜猜,哦,在想要跟那位说什么,怎么说,会不会得罪他?”

“………………”

“做人要坦诚一点啊大包平。”

“所以……要说什么呢?”

“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啊,出家人不打诳语。”

“…………(说得好有道理)是,明白了。”

听到茶室门被拉开的声音,确认来人已经离开,三日月才笑着对数珠丸开口,“真是不知道莺丸殿是不是在把大包平当儿子。”

数珠丸不置可否,“是莺丸殿让我来这里等他的,不过既然见到您,那倒也没有见他的必要了,烦请三日月殿替我向他问好吧。”见三日月点头,数珠丸便也起身离去了。


看到三日月似笑非笑地走进茶室,莺丸头也不抬,兀自饮茶,一只手把另一个茶杯向三日月的方向推了推。

“可别再喝了,这么大一口,牛嚼牡丹。”

莺丸闻言一挑眉,放下了茶杯,好整以暇地看着三日月,等着他的下文。

“明明是个吃醋的人,却要做出一副父母关心孩子早恋的样子。”

“这个形容您家的一期一振君更合适。”

“藤四郎们的确都是小孩子嘛……”三日月大言不惭地为年轻的夫君开脱。

“是是是……”莺丸毫无形象地躺倒在身后的榻榻米上,两眼望着天花板,“傻孩子嘛,总要受一点教训的。”

“人家会很难过的哦。”三日月幸灾乐祸地笑出来。

“那可就是数珠丸殿下的错了。而我……会一直在这敞开怀抱等着他呢。”

三日月看着那一双莺色眼眸背后发凉,“我可以当做你今天是在要挟数珠丸么?”

怎么能叫要挟呢,“我只是让当事人有知情权哦。”莺丸直起身对着三日月眨眨眼。“毕竟是心无旁骛的数珠丸殿下啊。明天大包平应该还要来找我,不,大概过一会儿就要来了,要委屈你今天一下午都没茶喝了,去一期哪里凑合一下吧……嗯?”

“明白的。”三日月坐到了莺丸旁边,温柔地拍拍他的手。

“那就好,”莺丸摊开手掌,与三日月的手十指相扣,“要是他像你一样明白就好了。”

三日月失笑,手,还任由他握着,“若是吉光能像你一样,我和他也不至于……”


大概这就是我为什么不会爱上你吧……




评论(12)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殊颖横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