殊颖横斜

原先是锦鲤一条,现在是河豚一只。

—— 我的腰……有事!【上】

前排避雷:

  • 世界杯足球paro

  • cp:般若小龙

  • 脑洞源自合金老师 @NiCr ,然后由我扩展【本命cp所以扩展到了外太空x

  • 剧情图:进球的拥抱

  • 其他相关:

  1. 包鶯线: @皮皮莺的脏脏包 

    【大莺】你是我最广袤的天空(上) 、(中)

  2. 源氏线:

    来,哥哥抱抱

  3. 全员线:

    我们是——备州队!



正文:


大般若长光,一个前足球队员,现任的备州队技术分析教练,万万没想到自己也会像弟弟小豆长光一样,先当上了奶爸。

哦不,小豆是初恋直接结婚了,他可是连恋爱都没谈。虽说他也没法儿在二十六岁有个十七岁的儿子,与其说是儿子,不如说是他自己找来的幺蛾子。


因为车祸造成腰伤的关系,队医大典太嘱咐他虽然职业生涯报销,但是平日里多走走不能一直坐着,他想那不是废话嘛!一个踢足球的让他成天坐着哪里闲得住。于是在闲时他也会去公园或者开扩的场地散散步。公园里是经常会有小孩子聚在一起踢球的,时间久了还在草地上立了两个球门。大般若对此深感欣慰,备州队拿过一次联赛杯赛双冠王以后,小孩子们对足球运动的热情也以十分可喜的姿态蒸蒸日上,用不了多时青训营的孩子们应该就可以补上备州一队二队当年车祸造成的缺漏了。

然后连着一周,他发现围观踢球的人越来越多了,甚至还有几个好事者打起了赌。这什么情况?小孩子们玩球你们倒是还认真赌起来了?大般若被勾起了好奇心,就凑过去围观了起来,一看踢球的正主儿大都是才十三五岁左右的孩子们,身量还没长足,基础尚不够扎实,但是胜在身手敏捷,互相配合着抢断进攻毫不含糊,而脚法虽然不够稳但是应该有指导过。嗯,踢得是不错但是应该顶多是业余运动员水准,离职业化还差一些。大般若想着,正打算走,突然听见一声“哟!黄金鬼牌来了!”便顿住了脚。

来者是个阳光帅气的少年,顶着一头耀眼的浅金色长发,十六七岁的模样,单肩背着包笑着和踢球的男孩子们打招呼。“别分心呀,你们继续,我看一会儿。”小孩子们可不依,见他来了就要他加入。少年拗不过就指挥孩子们分成两队,年幼的和他一组,稍微年长的另一组,开启了对抗赛。

这可赶上了好戏?大般若心想,这少年能叫黄金鬼牌,想必技术肯定胜过孩子们不少,他也姑且一看。

只见那个少年专门断球带入禁区,传给守在那里的队友射门。而且盘带过人一气呵成,基本上球到他脚下,几乎没有被断下来的,而他断别人的球却是一段一个准。不知道别人有没有看出来,但是大般若是看出来了,那个少年根本只用了一半功力,纯属是陪孩子们玩,因为他自己没射过一次门。就算队友踢丢了球他也浑不在意,笑一笑就能把球再断回来。就这么一个人,既当后卫又当中场,不当前锋只不过是他不想而已。啧,这还真有点意思。大般若想着这帮孩子估计能玩儿挺久,就散了一圈步再回来,果不其然——散场了。没事儿,还有明天!

结果第二天第三天都下雨,可把大般若郁闷的。一直过了一周,那帮踢球的孩子才重新出现在不潮湿的公园绿茵场。大般若这回不敢走了,耐心看完了孩子们的角逐。越发觉得那个金发少年是个可造之材,别的孩子们都踢得筋疲力尽,就那少年没事人一般,就算年纪长了一两岁也不至于差距那么大。所以大般若等到他们散场,就拦下了那个金发少年,问他有没有兴趣去备州青训营。鬼知道此言一出,少年猛地抬头正眼瞧他,那双漂亮的雪青色眼睛射出冰冷的光,随即就仿佛炸了毛的猫呲溜一下就从身边窜走了。咦?大般若愣在当地,听到青训营反应这么大?这是什么深仇大恨?

后面几天,那个少年果然没出现在公园里过,原先和他踢球的孩子们一直等不到他,踢球都蔫了吧唧没精神了。要查一个人当然要从他身边的人下手,他发现这么多孩子全是一起回家的,谁家能有那么多孩子?于是一查吓一跳,这些孩子全是藤四郎。他们的大哥是山城队有名的扛把子一期一振吉光!大般若长光一开始还觉得自己仿佛是害得孩子们失去了玩具的大人,现在觉得哪有什么备州苗苗队!根本就是要训练出一支未来的山城U15了!他身为备州队的技术分析师怎么可以坐视不管,最起码也得把那个免费当陪练的金发小鬼抓出来不可!

想到这小鬼听到青训营的奇怪反应,直觉他和青训有什么瓜葛,大般若这就带着疑问去备州青训营,美其名曰关心一下有没有好苗子。查访到U17时,青训营的教练拿着花名册清点着场上训练的小将,然后皱起眉,“唉,这小子又不来训练野去哪儿了!”

“嗯?”大般若一听有失踪人口,当即就凑过去看名册,只看见“小龙景光”那个名字旁边,有三个大大的叉。

青训营的教练也颇为头痛,“这小子,算是U17里顶尖的了,但是一匹野马,性子烈得很,留着长头发不肯剪也算了,跟其他孩子也合不来。现在傲气自满干脆训练都旷了三周。”

长头发倒是的,性子烈也看得出来,和其他孩子合不来?公园里的少年对着孩子倒是颇有耐性,都高兴拿个五成功力陪他们玩呢。尽管描述和映像不太符合,但是不听话的队员管教一下也是该的,而且大般若还直觉这个名字应该就是他要找的人,于是应下了U17教练,说有空会帮忙留意一下。


到了周五,跷了训练在外面浪天浪地的小龙景光,被放学回家的几个年长系的孩子撞个正着,说好几天没见了,不由分说要拉着他一起再踢一场球。小龙架不住孩子们拉拉扯扯,自己也想踢球,就半推半就被拖去了公园。开场前他还观察了一下,没发现有大般若的身影暂且松了口气。

踢完了球,其中一个孩子问道,“龙哥哥,你要不要来我们家过个周末?你说你家离这挺远的呢?那留下来我们可以一起玩呀!”

雪青色的眼睛亮了一瞬又黯淡下去,他只笑嘻嘻揉揉那孩子的妹妹头,“哎呀平野真好,不过我………还是不给你们添麻烦比较好啦。”

“不麻烦的!带小伙伴回去的话,只要和一期哥说一声就好了,他不会管太多的!”旁边黑色板寸的孩子摆出哥哥的架势,中气十足地拍了拍胸脯。

“而且这周末一期哥要训练不回来。”

“哇真的吗!我们可以打电玩了!”

“哈哈哈!我要给信浓穿裙子!”孩子们七嘴八舌,又拽着小龙不放,少年的脸上既是开心又是无奈。

“小龙景光。”一道成年人的声音插入进来,让小龙浑身一激灵,他机械地回头看向声源,果然还是当初找他的那个银发的青年。心里暗骂这阴魂不散的男人真是难缠透顶,竟然还知道了他的名字。

此刻的小龙被一群孩子包围着,跑也跑不了,他眼珠一转,站起来大大方方地回了一句,“我不回去。”

看来是找对人了!还挺聪明!大般若心想,没有急于撇清关系,这样一句话,让围着他的孩子们也对自己生了警戒心,要收服看来是要费一番功夫!转而向身边围着的孩子们下手,“你们是粟田口家的藤四郎吧?”

围着小龙的孩子们一怔,继而面面相觑,还是为首的眼镜少年不卑不亢回了一句,“是,不知阁下是……?”

“三日月宗近,是我在足利的前辈,现在的同事。”大般若没有正面回答,“我保证不会对他有任何不利的事情,如果有疑问的话,三日月会给你们回答的。”不好意思了前辈!大般若内心对自己的卖队友行为道了一声抱歉,继续面不改色忽悠这帮孩子。

藤四郎们一听三日月的名字,当即就怂了七分,继而一脸复杂看向小龙,竟然能惊动曾经的天下五剑,他到底是什么人?小龙本就心虚,这下越听越不对,自己也开始慌了。

于是藤四郎们在大般若的一句“时候不早了你们先回家吧”的恩威并施下乖乖把小龙交了出去。看孩子们都散了,大般若就抱着手臂沉下脸,“所以,U17的队员,为什么会跷了训练跑来这里和小孩子踢球?青训营不够你踢的?”

来了,果然是抓他兴师问罪的,小龙当下破罐破摔,翻了个白眼嘟囔:“我乐意。”

大般若一听这脑后反骨的叛逆中二的回答就十分窝火,“你知道青训营的规定吗?”

“那你知道青训营对我做了什么吗?”

“我不知道,你讲。”

小龙没见过那么简洁干脆的,满腹委屈一时竟然讲不出来,就也长话短说精简过分,“哼,青训营那帮菜鸡,他们的训练太简单了!不适合我!”

这个回答简直让大般若气不打一处来,青训营虽然不归他管,但是他们的训练指标有一半是他的决策,这小子竟然还嫌弃得抬头挺胸理直气壮?!他想着一定要给这不知天高地厚的家伙一个下马威,“是吗?那备州成年队的训练你就可以胜任了?”

“诶?”

“怎么?又没信心了?”大般若白了他一眼。

被这个白眼一激,小龙战意鼎沸,“你说,什么条件?”

“嗯,是条汉子。这样,给你三次机会,你要是能从我脚下把球抢走,我就直接让你进备州一队。这是以我是备州队技术分析教练的名义立下的承诺。”大般若淡定从容地说着让他不敢相信的话,“我还穿着西装皮鞋,也没热身,你可是有绝对优势。”

虽然觉得天上掉馅饼是不可能的,但是挑战没理由不应下,“这可是你说的!”小龙把背包一放,球往大般若手里一扔,表达了宣战的意图。

大般若也不急,把球往手里掂了掂,然后踩在脚下。一身西装革履着实和这个球非常不搭调,让小龙因为他的从容而生出的几分提防化成了轻视。


球一落地就默认比赛开始了。

仗着自己身手敏捷,小龙直接一脚往前勾去。大般若哪会让他轻易得逞,直接拿脚向左一拨。糟糕中计!只是小龙的身体反应更快,两道视线方一接触,他的身型已经几乎是下意识向左移动了。

好快的反应!大般若因为自己的意图被看穿也不敢小觑了眼前的少年。说时迟那时快,小龙再一次出脚勾球,却发现球在对方脚掌施力下仿佛生了根,纹丝未动。原是大般若见识了他的灵敏,也不敢不打起十二分精神应对,要像上次一样轻易拨开已是不可能,跑起来更加是自己吃亏,就干干脆脆把球定在了原地。

这人竟然有这么大脚力?!小龙几乎不敢相信,他自己却是因为用力不当失去了重心摇晃了一下。然而就趁着这个间隙,大般若飞快底用右脚把球轻轻一带,彻底离开了他的控制范围。等小龙稳下身型,大般若已经带着球走了两步直接抬脚射门了。

吃了瘪的小龙气血上头鼓起了腮帮子,随即逼着自己冷静下来。这次也学了乖,再不贸然出击,而是严防死守紧盯着他试图找时机进攻,可是他依然失算。同样找不到突破口的大般若打算玩个大招,突然两脚夹起球一跃,没等他反应过来,球已经绕过他头顶被抛到他的身后,然后顺理成章飞进球门了。使出这一招炫技一般的彩虹过人,大般若觉得自己的腰已经隐隐作痛,但是小龙整个人都是窒息的。

一鼓作气吃瘪,再而懵逼,三而方寸大乱。被刚才的彩虹球打击到没边的小龙景光,自信心差不多被摧毁了,但是气势上不可以输!他紧盯着大般若的脚,不敢抬头也不敢眨眼。到底是运动员之间的互相尊重,大般若对他的抗压性有些赞赏,少不得忍着腰痛用真本事奉陪到底。再不服输也是负隅顽抗,大般若虚晃几招就让他重心不稳,直接趁他跨出一步的时候一记大力抽射,球就这么从他腿间穿过,直扑球门而去。小龙仿佛觉得刚才出他胯下的不是球,是他自己。所谓面子里子都丢尽了。

“已经三次了。”大般若看他咬住嘴唇,也不想多说什么刺激少年人已经很脆弱的神经。何况他自己的腰针扎一样的疼了起来,“我给你三次机会,你一次都没能抓住。青训营能给你几次?”疼痛愈演愈烈,大般若说话都有些力不从心带出一丝倒抽气的声音。而眼前被打击得差点哭了的少年却敏感地接受到了。

“您……没事吧?”小龙看到他有些发白的脸色和额头上不正常的冷汗,有些担心起来。

大般若一看这小子还算有良心,当下也疼得不想说教,见好就收地点头,“有事,能帮我叫个车去医院么?”

小龙当即也不废话,把球往包里一塞,拿出手机就用软件打了一辆车来,尽心尽力地把人送进了备州队的队医大典太那里。

“怎么伤那么重?”大典太看见大般若惨白的脸就意识到了问题严重性,细看他裤子边上还有些皮球碰撞留下的痕迹,“你还踢球?这腰不想要了?”一边让护士们七手八脚让大般若趴在推过来的病床上,然后看着满脸担忧的小龙,“你,说说他刚才干了什么。”

别说被队医一凶,大典太本来就万年板着脸,毕竟身为过去得天下五剑球员,光凭着一张脸就能让对手心里发怵,小龙当然不敢隐瞒,把刚才的比试一五一十全说个透彻,每说一句大典太脸更黑一分,他看看这一个大人一个小孩都任性得让人想揍,气到有些头晕。对着大般若悠悠开口,“嗯,单挑一时爽,腰疼火葬场。先给你推拿,然后你就这么给我趴五天吧,然后穿一个月的护腰带。”

然后转向小龙,“还有你,呆这儿伺候他吧。我护士人手不够。”

“哎!这跟他没关系!”之前一言不发的大般若倒是开口替他求情,怕队医又说什么话把刚收服的小子打击过头。

“现在知道心疼,早干嘛去了?”大典太脸上是大写的冷漠,反正意思就是一个都别想走。小龙也没有异议,老老实实等在旁边,看着推拿师给他上下按揉,大般若有气无力地哼了几声,心里默默给大典太点了个赞,这下把这小子扣在这里,也不怕他再跑没影了。

等到推拿结束,旁边的小护士把大般若受伤的始末也给小龙科普完了,少年才惊愕地发现,眼前躺在病床上的人当年可是拿了一个双冠的鬼脚铁线。等到大般若的病床推到他的专属病房里,小龙非常自觉地坐在他旁边的椅子上,意思差不多就是有需要就叫我。


大般若这才有时间好好打量这个少年,那一头金发极其多,被他随意地扎了个马尾在脑后,还仿佛孔雀开屏一样一蓬,皮肤很白而且身型纤细,大约是正好抽条儿的年纪,一点都看不出是运动场上的人。四肢很修长,雪青色的眼睛顾盼生辉,一看就是反应敏捷的身手,之前见识过他盘带过人防守都很稳健,精神抗压性也不弱。啧!不但天赋极佳,没准还是将帅之才。

观察完毕就有一搭没一搭攀谈起来,大约是小孩子对躺在病床上的人容易不设防,大般若几句话就把他的老底摸了个大概,这样不听话的中二少年,果然在学校也是三天两头跷课的问题学生,“那你怎么进的青训营?”

“是球探让我去的。”安静下来的小龙问什么回答什么,格外乖巧又配合。

一听是球探,大般若眉头又拧起来了,“球探?你也不怕被骗!”父母离婚没人管也罢了,怎么自己都不上心?

“能骗我什么?我一没钱,二不是女孩子,而且我也会跑啊。”

行,你头铁。见少年满不在乎地摇头晃脑,大般若叹了一声,“那你去了还不好好训练?跑出来干什么?”

这一问,之前沉淀下来的委屈劲儿又翻涌了上来,“他们自己菜,输了球还怪我。然后吵起来了打了一架,教练就听他们一面之词,罚我禁赛不许我上场。我不能上场练什么球?”口吻是尚可自持,眼泪却是在眼眶里打转,还死撑着不让掉下来。

“为什么输了球怪你?这么看,你们应该症结不只是在输球上。”

“……之前训练就是,我从U15就开始在青训营了,升到U17的时候,训练指标我完成得比他们快一倍,他们有时候还完不成。可不得拖后腿吗?上次U17的比赛,我一个人带着球冲到禁区,好家伙,旁边一个可以传球的都没有,那踢个毛线啊!他们还怪我不传球给他们,人都不在我传给谁?还不如公园里那帮孩子,虽然技术不扎实,人家配合得好啊。”人在放松的时候,所有的委屈不满也就竹筒倒豆子一样统统倾泻了出来。

那可不是普通的孩子!那是粟田口家的孩子!没准还是被你训练出来的呢!大般若在心里呐喊,他们都能和一期一振踢球了能差吗!然后大般若也想起来了这个茬,寻思着一会儿要给三日月打个电话问问情况。“行了我知道了,你要不先回去?大典太诓你呢,哪用得着你呆着。”

小龙一听让他回去,脸色都变了,咬着牙摇头说不回去,大般若皮笑肉不笑,“你刚才输在我脚下,还不服?”

“我……我服你,可是我不服他们!他们技术不过关,凭什么……”

“小龙景光!”大般若陡然拔高了声音,“你告诉我你踢足球为了什么?”

诶?这个问题……小龙直接僵在了哪里,他当初答应球探去试试,只是因为逃课不想上学,父母也一个电话说了就随他去流浪了,他以为足球是自己喜欢的,比对着书本容易得多。结果……怎么会变成这样,他也不知道。“我……喜欢……”

“喜欢到可以当饭吃吗?那你现在荒废了又怎么解释?你有天赋你自己知道,我也承认。可是你以为是因为你比别人优秀了一大截,所以他们容不下你吗?足球靠的是一个团队配合,不是靠一个英雄孤军奋战。一个人再优秀有什么用!你U15就呆在青训营了这些基本的理念学到哪儿去了?!”大般若越说越气,甚至顾不上自己腰疼,硬是举起手来在小龙脑门上敲了一下。

“哦还有,你说你训练比他们超前,比赛传球没有配合。我就不信只有这场比赛会有,之前训练的时候肯定也有问题,你怎么不说?训练的时候有问题不说,你等着比赛的时候说?这是你做的不地道。”

一口气说教完,小龙还鼓着腮帮子在那懵逼着,大般若闭眼缓了缓情绪,“你说话。不然我觉得刚才在对牛弹琴。”

金发的少年像霜打的茄子,低下头,认认真真地道歉,“我错了……”

看这么倔强的少年肯低头认错,大般若也就不继续逼问他错哪儿了这种问题,心下一考量,冲着他招招手,“过来,你是真的不想回去?”

小龙想了想还是点头,“不是不想踢球。若是早点听你话许还有救,只是现在有了心结,就是我乐意回去和解,他们也不会愿意再和我好好打配合了,这样上场也非得耽误U17比赛不可。”

看他吃了秤砣铁了心也无路可退,大般若伸手在他脑袋上揉了揉,发现这一头金色的软发手感还真不错,“那你听好,我明天会让人去查实青训营的训练指标,你可以不去,但是要是被我发现你说的有夸大,后果自负。要是真的是你超前训练,那……”大般若笑着卖了个关子,“到时候再说!你把我外套拿来,左边口袋的东西拿出来。”

小龙听话地拿出了里面的钥匙和门卡,只听大般若继续,“拿着这个,去找小豆,让他带你去我家,这几天你就住那儿。”

“诶?住你家?”小龙看着手里的钥匙门卡,一看就是个高档小区的公寓,“你就不怕我卷了你家细软跑了?”

大般若翻了个大大的白眼,为他的智商担忧,“且不说我那是酒店式公寓有人管着,你所有信息都登记在青训营,你以为你能跑得掉?”

“……”小龙一时有些猜不透眼前这人是自己的命中贵人还是克星。


打发走了捡来的小孩子没多久,球队总教练三日月宗近就来探病了,人还没进来那招牌式的笑声就如雷贯耳,听得大般若很想捶床。

“假期都能把自己弄进医院,我也是服了你了。”对于在足利俱乐部就认识的后辈,三日月嘴上毫不留情,脸上还是笑意妍妍,“说吧,急着找我什么事情?”

大般若看他开门见山,也不跟他打马虎眼,“我这可是工伤!对了,你家一期一振,他的弟弟们,都几岁了?你知不知道?”

“诶?这个?他弟弟太多我哪里知道……这跟你今天抓来的U17小孩子有什么关系?”

“你心也是真够大的!他的弟弟们拐了我们备州U17的队员当私教,我要是没撞见,迟早给山城队训练出一支U15吧。”

三日月当即明白了他的意思,“有一期在和他们玩,进U15也是迟早的。你少来了,是为那个捡来的孩子讨个彩头?有那么好?”

大般若不说话,指指自己的腰,以示自己可是使出了真本事拿下的人。

“行,明儿让我会他跟着一队一起训练,然后让鶯丸给我他的各项素质报告。鶯丸的观察能力,你放心的吧?”

“嗯……还有一件,U17那边……”

“知道了知道了。你就好好躺着吧。哦?对了……”三日月刚走了几步,又折返回来,“擅自调查我的男朋友,是要付出代价的哦~”说完也不等大般若反应,就翩然离去了。

三日月一走,大般若就用力捶了一下床,我到底发什么神经偏要把这孩子折腾回来还要安排得明明白白!



TBC


评论(8)
热度(18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殊颖横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