殊颖横斜

原先是锦鲤一条,现在是河豚一只。

—— 可是我记得啊

前排预警:

满脑子辣鸡BE脑洞,但是就想写出来爽爽!

CP:一期小龙,以及活在对话中的三日月



一期一振是个不被爱就会死的家伙。

可自从大阪城烧身之后,爱已经离开他很久很久了。只能确定人们一定很爱他,毕竟被烧身之后再修复,又被珍而重之地献给了皇室。可是作为天皇守护刀,一个刀灵在宫里,还是憋得慌,人类的爱,只是将他认真保养仔细珍藏,而他脑中闪现过的依稀片段,明明白白昭示着,他曾经和别人把酒言欢,肌肤之亲,畅谈人生。

寂寞如雪地过了十年,一期终于看到了一个和他差不多付丧神出现了。那个青年的金发高束,本来亦步亦趋地跟在天皇身边,他和一期四目相对的时候,眼睛一亮,雪青的瞳色十分艳丽,脸上表情却是实实在在的复杂,甚至把手按在了刀柄上,后退一步戒备了起来。

震惊于对方的反应,一期决定先发制人,彬彬有礼地自报家门,对方听到他说自己因为大火失忆的时候,露出了然的表情,随即也放松下来。从对方礼尚往来地自我介绍中,他知道对方的名号——小龙景光,也知道对方在大阪城就认识了自己。既然有渊源,那么一期一振自然不肯放过他,找了各种借口让小龙和他搬到一起住。

尽管在大阪城的时候,桀骜不驯的小龙和那个性格臭屁的关白御太刀一言不合就要开打,但是惯于行走军旅的双方,打完了都觉得挺爽,关系也就微妙地不好不坏却又充满了对立意识。小龙对情感比较迟钝,但他不傻,一期的邀请傻子都能猜到背后的目的,他也没什么不能接受,反正当初他们该做的不该做的什么都做过了。


目的不纯是真的,心照不宣也是真的,烧身再刃的美术刀着实是打不过军刀的,但是床笫之间的主动权依然被牢牢掌握在曾经的御太刀手里。小龙不欲和一期在这种无聊的问题上争持,他愿意献身也不妨碍在情事后调侃几句。

“啧,你可真是不温柔,这么急着直奔主题,是怎么?久旷之后欲念盛炽?”小龙对于四目相对的眼神交流有些不惯,说着就避开他的视线,拿手卷着自己散下的头发玩儿。

一期一振骨子里的骄傲就是偏要和人过不去的,伸手掰着小龙的下巴逼着他和自己对视,忽而笑起来,“干嘛不肯看我?”

“你有什么好看的?”

“既如此,就承认你比我好看好了?”一期拿出惯用的哄人手段,虽然他也不记得他以前那这些话哄过谁了。

果然听得小龙大笑出声,推开了试图和他接吻的一期,“可拉倒吧,看习惯了三日月,你都能去看旁的人,何况是我?”

“三日月?我和他认识?”最美丽的天下五剑,名号总是听过的。

“岂止是认识,他可是正牌你夫人呐!”见一期连自己老婆都忘得一干二净,小龙皱了皱眉,一脸嫌弃看他如同看渣男。

“……我真的不记得了。”

“无事无事,”小龙还拍拍他腻了一层薄汗的背脊,“我记着呢,你当初还是很喜欢他的。”虽然你也会喜欢别的付丧神。

一期沉默了一小会儿,抱住他一翻身,半真心半假意地笑道:“那现在我就喜欢你,我们两个在一处罢?”

战书已递,岂敢不以应兵?“嗯,行吧。”小龙骑在他身上,从善如流地将他纳入自己,舒爽地眯起雪青色的眼睛。

嗯,这双眼睛,真美。一期想。


他俩还真波澜不惊地在深宫度过了好几个年头,接来了一期的弟弟和叔公,迎来了三只性格迥异的鸟,或多或少和他们的过去有些牵连,不过大家都不喜欢管闲事。

不管闲事不代表不唠嗑闲话,尤其是几个知情的老年刀,比如鹤丸国永拉着鬼丸和鶯丸扎堆聊天,他们知道得太多,一不小心就冒出大阪城啊足利家啊源氏什么的。初时还有都些尴尬,时间久了不知是看开还是麻木,谁还没点过去了?谁还没喝高抱着长辈撒娇过了?都活了五六百年了有什么好介意的。

是啊有什么好介意的。当关东大地震来袭,皇居坍塌起火的时候,他们的钢铁之躯一样脆弱无力,他们不是人,本体是连动都动不了的死物,何苦像人一样纠结什么情爱恩怨。

身随心动,小龙一回头劈手抓住看着火失神的一期,被这一抓脱出混沌的一期用力反握住他的手,金灿的眸子中映照出不远处坍塌宫殿的火焰。在眸中跳动的是火,也是如火一般热烈的东西,是他的也是他的,他们映照的是彼此的火。小龙抬起另一只没有被占据的手,贴上对方的脸,摸到一丝湿润的触感,啊真是的,明明是火焰,哪里来的水呢?就像他们像是水火不容的两个人,为什么能这样在一起呢?

“没事的,我……”一期话都没说完,小龙像突袭一样把一个浅尝辄止的吻印在他唇上。也许因为太用力磕破了谁的嘴唇,血液顺着唇之间的缝隙渗入唇齿间,激发了刀剑付丧神嗜血的本性。

一期在他要离开的时候一把将人拽了回来,舌尖粗鲁地撬开对方的牙关,他们就这么在坍塌起火的皇居废墟中交换了重逢后第一个亲吻。

“嘿,你哭什么呢。”好不容易把夺走自己呼吸的人推开,小龙哑着声音挤出一丝嘲笑的意味。

“那你又哭什么呢?”一期还无比温柔地舔掉了他脸上残留的一滴泪。

“我不知道呢……大概是想我会不会就这样么死……唔!”收了眼泪的小龙话语又渐渐恢复了往日的没心没肺不知死活。

一期也不给他说完的机会,就低头再一次啃了上去。直到唇分,他才看着小龙困惑的眼神笑起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吻你,只觉得不这么做会后悔。”

为什么会觉得后悔?是因为已经后悔过了。小龙也笑起来,紫水晶的眼眸里水火交融,美丽得惊心动魄。


只是不再后悔的也不一定只有一件事,谁知道会不会有新的呢?就像他的主人,谁知道会被抛弃两次呢?小龙在广场上的楠木正成铜像前久久伫立,连一期一振走到他身后都没发现,直到被人从背后抱住。“你为什么不说一声就突然决定要走?明明不止你一个……”

“因为……我不想看到他了。”小龙的目光依然眷恋地看着铜像,然后拍拍一期环在他腰间的手,轻柔但不容置疑地拿下来。“也因为,我想离开你了啊。毕竟是流浪者的心呢……”

“为什么……你不是答应过……?”

“就像是这个铜像,真的楠公在我心里,我怎么容得下这个假的?”

“你不是假的!之前的……我明明都不记得了。”和我一起度过七十多年的明明是你。

“可是我记得!”小龙十分无奈地叹了口气,“不仅是我,他们所有,都记得。”

“你知道楠公为什么还是失败吗?因为天下不该属于后醍醐那个蠢货!”

“我不要不该属于我的东西,那叫鸠占鹊巢。”

“若是后悔的话,请你找到那个对的人,再去弥补吧。”


“那么……你有喜欢过我吗?”一期闭上的金眸再度睁开,温柔又深情,让人想融化在其中。

小龙一如既往偏开视线,“我试过的,只是……我永远都会记得你有多喜欢三日月。”


“所以,抱歉。”请你继续爱他吧。




【行了我就先顶个锅盖跑路吧!】


评论(5)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殊颖横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