殊颖横斜

原先是锦鲤一条,现在是河豚一只。

—— 本丸的最后一天


开头排雷:
脑洞来源于b站【刀剑乱舞MMD】鸟笼-in this cage【全员向PV风】
盖章cp为丰臣夫妇、包莺、数珠雪……其余见仁见智
各个故事有关联但是保持时间独立,时间线时有时没有x
ooc也许不可避免,毕竟性格私设成山x

————————————我是正文分割线———————————— 


在击败了时间溯行军之后,本丸解散,审神者撤出,刀剑付丧神将会被洗去记忆回归本体。时の政府给审神者与刀剑一天时间收拾准备离开,顺便告别。 

审神者倾囊而出,在本丸办了一个欢送会,奢华也不必,务必是要尽兴。 只是这么一场最后的狂欢,审神者自己却先不见了踪影,只留了刀剑们三五成堆坐在一起,或吃喝或玩耍,或者直接成双成对逃席了也未可知。 


织田伊达组: 

显然鹤丸国永是不会逃席的,此刻正惬意地打着酒嗝:“唔,小光做的菜真好吃,以后吃不到了趁现在多吃点。对不对啊小俱利酱~~~~~”一边靠着大俱利蹭啊蹭。 

大俱利一脸嫌弃,身体却是没躲,只哼了一声,“你回到本体也不用再吃东西了。” 

鹤丸刚想张嘴反驳,然而看到系着围裙端着菜走来的光忠,还有坐在那喝酒猜拳的药研和不动行光,灌了自己一大口酒,酒精热辣从胃里一路烧到眼眶,是啊,怎么忘记了,他们都没有本体了。 



三条: 

三日月、小狐丸和石切丸围在一个树墩旁边,看着岩融安慰正在掉眼泪的今剑,“安啦安啦,就算消失也有我陪着你啊。” 

“……”今剑抬头看了他一会儿,吸吸鼻子继续大哭,“都没有本体了你陪我去哪儿!!!” 

“陪你回到属于我们的传说里啊……” 

“传说…………看不见也摸不着啊……” 

“至少我们的名字总是在一起的……”就像是……合葬的坟茔一样吧……岩融不做声了,只是拍着今剑的背,“睡一觉吧。”睡着了就不会再难过。 


三日月淡漠地笑笑,给小狐丸一个不要担心的眼神,拽着他走回庭院。小狐丸一路无话,也不知道是不是惦记油豆腐。三日月也不说话,只静静地与他并肩走着。蓦地小狐丸开口了,“三日月啊,你可还记得我第一次出阵?” 

“记得啊,还遇到了狐嫁呢。” 

“那……还记得小锻冶之歌吗?” 

“诶?” 

“突然有点怀念。可否……再为我唱一次……” 

“好。”



一期三日:

出屋透气的一期一振冷不防听见了熟悉的声音唱着他从未听过的曲调,忍不住循声而去。那一身洁白的狩衣除了胸前的三日月刀纹没有任何装饰,在明月之下持扇而舞的三日月,一时让人分不清他和月光,谁照亮了谁。卿如明月,却更胜明月啊。一期一振心里感叹了一声,没有打扰却也没有走开,他自有他的小心思,美丽的东西只要安然欣赏就够。 

三日月跳完一个回旋,看见了独自享受视觉盛宴的一期一振,悠然地走上前去,“吉光你偷看哟。” 

“是啊,我在光明正大的偷看呢,三日月殿。”一期一振走上前,耍赖一般地把人抱住,下巴搁在三日月的肩上蹭了蹭。 

三日月挑起眉,仿佛见到了新大陆,转而一想也是最后一晚的缘故破罐破摔了,也笑得开怀,“好看么?”

一期一振松开怀抱,看着三日月有些微红的脸,温柔地拿出手帕拭去他额上的薄汗,“虽说夫人何时都是美的,不过今晚尤其美丽。”轻佻的调笑过后,凑近了耳朵低声道,“夫人今日辛苦,多谢款待。” 

哪怕这歌不是为自己而唱,这舞也不是为自己所跳。他曾经是自己的夫人,现在是自己的恋人,就算今天之后依然会忘记,那也不是愿意错过美好的理由。 

三日月就着拥抱的姿势转个身,倚在一期一振的怀里,突然没头没脑地说了一句,“皇居离博物馆不算太远吧?吉光。” 

“嗯,嗯?诶……”一期一振懵了一下,旋即反应过来,“若是…………”若是我忘了,那便……不要等了吧?

而话未说出口却被三日月捂住了嘴。“不要说,吉光。不要说……”三日月看他摇头,坚决没有放开捂着嘴的手,“你会来找我的。是吧?” 

还能说什么呢?一期一振放弃挣扎,金色的眼眸闪过无奈、愧疚、不舍,最后郑重地将那只手拿下,十指紧扣。“那请您一定等我,三日月殿。” 



明石&萤丸: 

夭寿了!今天的明石国行竟然没有躺着!所有人都以为,即便是最后一天,他也一定会躺在那混吃等死。然而他却去求了审神者,用灵力将本丸布置成夏夜,最好萤火虫多一点。

难得明石这种懒癌会有求于她,她也觉得新奇,当即小手一挥将本丸景趣变了。明石不料审神者如此有效率,稍一愣神便恭敬地行了一礼退出去了。 

看着与往日大不相同的明石,审神者突然想到他认真的时候说的话,“如果事关萤丸的话,可以考虑认真一下的”。所以,应该是为了萤丸吧。突然审神者把脸一沉,匆匆跑出去,看见明石领着萤丸在夏日流萤的庭院里:“萤啊,你看今天主上给你准备了好多萤火虫呢。” 

萤丸的眼睛跟着飞舞的萤火虫转了一会儿,才对着明石仰起笑脸,“是你去找主上换的夏夜吧?我知道~” 

“我们去抓萤火虫吧?”明石温柔地揉一把萤丸的头,答非所问。一边径直往庭院深处走去。 

然后被萤丸一把拉住,“你要去哪里?” 

平静的问话让明石眉心一跳,“怎么了?不想去抓萤火虫么?” 

“我想,你不想。你到底想做什么?现在不拉住你,你跑了我可追不上啊。”审神者才看见,萤丸那张孩子气的脸认真起来的样子。“换成带着萤火虫的夜景,让我去抓萤火虫玩,本丸里其他人也不知道你去找了主上。你又跑得快,要出本丸也容易得很。是不是?” 

“真是拿你没办法啊萤。”明石叹了一口气,“为什么你就不能装作不知道呢。我还想……”话说一半明石不由得哽住,他弯下腰,看着萤丸碧绿如萤火的眼睛,“还想看着你长大啊……虽然在萤的心里,我是个不称职的监护人吧。”是啊,哪有这样把要护着的孩子护丢了的监护人。 

“我知道的,”萤丸没头没脑的回了一句,“我会在这里,是因为你在三条大桥帮太平洋战争的溯行军,不让我被扔进海里。可是……” 

一言既出,他身边的明石和在他们背后偷看的审神者都僵了。明石头一次爆发出如此大的怨恨,“只是一把刀而已!我根本不要求改变什么!为什么要连你都不放过!” 

“明石殿……”一个温润的嗓音闯入他们的对话,让明石和萤丸同时把手按在了刀柄上,插嘴的一期一振丝毫不怀疑他们俩会一同拔刀杀了他灭口。

“不要说您不求改变什么,要改变萤丸殿的命运,您已经是想要改变历史了。若是三日月殿当初让宁宁夫人把我带出大阪城,若是安定君让清光君没有在池田屋折断,这的确看起来也不会改变什么历史。您以为,溯行军都是志向远大的人吗?当然不是,是所有想要改变过去一点点微小的事物叠加起来的贪欲才成为了他们。人类有个说法叫做蝴蝶效应。”一期一振不慌不忙地说完道理,转头看向萤丸,“明石殿,我想萤丸殿也不想您变成溯行军那样,即时溯行军不灭我们就会继续战斗而存在,但是再也没什么比让自己在意的人失望更难过了。对吧,三日月殿?”

 “哈哈哈,吉光对谁都像是在教育弟弟们啊。”美丽如月的老人家踏月而来,慢悠悠地牵起爱人的手,“吉光说得就是对的。”三日月向来派二人点了点头就算见礼,“在下和吉光先去别处,就不打扰二位了。”言毕二人对视一眼,旁若无人地携手离开,闪瞎了躲在门后的审神者。 

留下的萤丸和明石久久地相对无言,站到腿酸的审神者觉得气氛一度十分尴尬。最终还是萤丸怯怯地伸出手去牵明石,“陪我去抓萤火虫吧?” 

“不怕我跑了?”

 萤丸摇摇头,“你从来不会让我失望的。” 

“啧,哎——真是拿你没办法啊。爱染呢?” 

“啊!糟了,差点忘了还在让他看大门!” 

“……………………臭小子原来你还留了一手!” 

“嘿嘿嘿……” (爱染:我靠说好的玩捉迷藏呢!)



 古备前: 

茶室里的莺丸撑着脑袋懒洋洋地泡着茶,一边自言自语:“啊,虽然知道会有这一天可是……才在一起没多久呢……”结果就是越说越不爽,茶都不泡了直接把铫子撂在了一边。 

“哦?你是说和我吗?”一句刻意压低的调笑,伴随着恋人吹在耳边的气息钻入耳蜗。 

莺丸脸色一红,手忙脚乱地收拾着被他随便乱放的茶具和泡了一半的茶。一瞬间正襟危坐,认真泡起茶来。半晌把打好的茶端给大包平,“请用。” 

“…………………………苦…………”大包平一开始还力求优雅地端着茶喝了一口,然后便皱了脸,那优雅是再维持不下去了。倒不如说,他本身就和优雅不怎么沾边。 

莺丸一个没撑住笑了出来,“你啊……个笨蛋到现在还不会品茶。”话貌似是责备,语气却是软软的满是娇惯。 

大包平戳戳他的脸,“所以我说啊,以后不要只拿茶招待我行不行啊……” 

莺丸看着立起来的茶叶梗,心情似乎是大好了,偏又甩了刘海傲娇起来:“不行,喝茶这事儿得听我的。非得教会你不可!” 

“…………”大包平闻言眯起眼睛,突然欺身上前把莺丸推到旁边的榻榻米上,“你呢?这么久还没学会怎么打败我?” 

“要打架去找童子切啊……”莺丸提到这个就忍不住要发酸。 

“这没童子切,有也不找他!”起初他发誓只是对恋人闹着玩似得反抗见招拆招,他也不知道怎么就变成了互相着急地拆解对方衣服。 


数珠雪: 

看似不见踪影,其实在本丸到处追踪跟拍的审神者终于现身了。招呼着刀剑们自由组合拍合照。殊不知,和她一样不见人影的还有江雪,只不过人家是真的躲起来了。

数珠丸轻车熟路地找到在房中礼佛的江雪,听到敲门声,江雪也没有任何意外和隐瞒,径直去开了门,门外一身紫色的付丧神带着极淡的笑意,“江雪殿,主上找您合影。” 

江雪只是点点头,起身跟着他出去。到了厅堂了,只听得审神者清亮的喊着:“江雪!这边这边,左文字家就等你了!快来!” 

数珠丸给他让开道儿,“去吧。”声音不怒不喜,却颇有些温柔的意味。 

江雪独自走了几步,直觉后面的人没有跟上,便下意识地回头去找,正撞上数珠丸抬起眼皮,葡萄灰的瞳仁带着笑意看着他,“……你……” 

“怎么了?” 

“没什么……”江雪捂住嘴咳了一声回头继续走。 

数珠丸本来好好站着,却看见了自家兄弟在宗三背后上蹿下跳地向他招手,也就不得不跟了过去,“……贞次?” 

“好歹最后一天了一起拍张照片啊恒次!”青江恨铁不成钢地咬着耳朵。 

“……”连心意都不曾确认,这些形式又何必在乎。何况,都最后一天了,还有什么好放不下的。数珠丸如是想着,刚想开口让青江别再捣乱,垂在地上的数珠被大力拽了一下,让他有些恼怒地回头看是谁恶作剧。 看到江雪低垂着头,手上又拽着他的数珠不肯放手,像把脑袋埋进沙里的鸵鸟,顿时没脾气的数珠丸还只是弯起嘴角,青江已经是不厚道地把数珠丸推进了拍摄区域,自己也跟了进去。“主上,我们跟左文字家一起拍吧!” 

“好好好!人多热闹点!” 

……………… 


第二天审神者醒来,本丸里已经空无一人,只有残羹冷炙证明了前一晚的热闹。她打开相机迫不及待地想要翻看还有余温的回忆,可是………………为何连回忆都不留给我呢? 

那个被她放下的相机里…… 

一片空白。 


(T▽T) 

评论(18)
热度(87)
返回顶部
©殊颖横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