殊颖横斜

原先是锦鲤一条,现在是河豚一只。

—— 【大包平x莺丸】饮茶习惯


和医学生基友开脑洞,从一开始的爷爷爱喝茶吃茶果子是为了补充体力and保持清醒为了和一期尼放鞭炮x(不然脱衣服脱着脱着就困了xxx
然后延伸到嗜茶如命的莺丸,这么拼命摄入咖啡因是为了什么呢?于是OOC了他和大包平的小故事。

========================================

【正文】

在本丸里,有几个小小的不成文规定。比如,三日月是一期的,兼桑是堀川的,茶室是莺丸的………当然,三日月和数珠丸也经常在茶室里喝茶打坐吃果子,大家都不是小气的刀,毕竟他们也都是审神者的。

有一天放飞自我的审神者打算熬通宵,半夜三更去解手路过茶室,听得分明一声轻响,吓得她虎躯一震赶紧冲进厕所放个水压压惊。然后出来小心翼翼地推开茶室的门,“有人吗?”

“………啊,还是吵到主殿了吗?我以为已经放很轻了呢。”

听到莺丸的声音,审神者松了口气,顺手点了一盏灯,看见桌上摆着一盒抹茶粉,“没有没有,我本来就没睡呢。太爷爷啊,您这么晚了还喝茶?不睡觉吗?”

“哈哈哈,我过去睡得够久了呢……主殿不睡的话才会吃不消哦。”

“哈!我今天没打算睡呢。不过我看到一本书,里面一个爱喝茶的美人说,一杯茶是品,两杯是为解渴,三杯就是牛饮了。太爷爷啊,您说吧,您这是一天品N回还是茶当水喝啊!”也是因为莺丸什么都不在意,审神者才这么有胆子开他玩笑。

“唔…………谁告诉主殿,我喝茶是为了品茶呢……”灯火明灭,莺丸脸上的笑意也很闪烁。“只是,不想睡觉而已啊。所以,不想睡觉的小姑娘,你要不要听老人家讲故事?”

故事的开端并不久远,不是那见鬼的平安时代或是室町幕府。但是他那时候,头发还是长的,衣服也是华丽繁复的。
莺丸作为皇家御物入宫的时候,御物刀也不少了。他的性子向来井水不犯河水,毕竟是没见血的刀,不好战也不争什么,和另外两把友成太刀也不深交。

老早就伏居深宫的一期一振被来了没几年的鹤丸烦得不行,因为那只闲不下来的付丧神惹不起小乌丸和鬼丸,就总想拉他出去浪,杀手锏就是“你不想去国立博物馆见弟弟吗?”这简直是对弟控最大的诱惑啊。可是一期中规中矩了好几百年,让他贸然跟着鹤丸胡闹是不可能的,反倒对这只为老不尊的鹤管头管脚。

于是火眼金睛的鹤丸就盯上了我行我素的莺丸,“一直呆在这多无聊,出去玩玩呗。”莺丸觉得反正没事那就去吧,于是老太爷就时不时离了本体跟着另一只脱线的家伙去博物馆晃悠,然而始终只是跟着,看着鹤认识了一个又一个国宝刀剑,要么把短刀吓得哭,要么把太刀气得追着砍。他从来不参与,无他,只想走走、懒得社交。

六十多年时间过得飞快,博物馆多了不少名物付丧神,可是莺丸依旧没有多认识一个。直到………“嗯,也是一把刀呐。好看么?”一个高大但是身形纤瘦的付丧神收了刀,歪头看向他的方向。

是的,他只是循着兵刃相接的声音走到一片无人空地,然后看到两把太刀在手合,其中一个他认识,天下五剑之一的童子切安纲,另一个………就是那个和他说话的男人。

莺丸往四周看了一圈没看到别的刀剑付丧神,才点点头,大踏步走到他身边施礼,“在下备前莺丸友成。阁下刀法无可挑剔,在下自愧不如。”还是第一次跟陌生人说这么多有意义的话啊。

“诶?友成?”那个男人一瞬间有些惊讶,“同在备前国,我活了那么久竟然从未见过你?”

“…………”该说是因为自己从来没有实战过么?

“嗨,大包平你还继续么?”休息了一会儿的童子切打了个招呼。“要不我就先回去了?”

“嗯。”大包平应了一声和他挥了挥手就当告别,转头看着莺丸,“我在这也没见过你呢。你在哪个区?”

“………我在皇居。”

“哈,是宫里的御物呢!来找熟人的吗?看你轻车熟路的。”

好像是的?可是他哪来的熟人啊……讲道理他连博物馆里的友成长啥样都不知道,莺丸有些尴尬地沉默了一会,“嘛,只是出来活动一下筋骨啦。”

“这样吗?那………与我手合一场如何?”大包平说着就已经把宽薄的刀刃抽了出来。

回答他的是一声春日的莺啼,还有凌烈的罡风。“好啊。”莺丸头一次发现,刀剑付丧神天生的杀气,不会因为没有饮血而抹杀。

两把刀缠斗了不少时间,这也是头一次鹤丸急急忙忙来找他,说再不回去就要彻底脱离本体变孤魂野鬼了。大包平即刻便收了手,说等他下次再来。莺丸摸摸自己被挑得横七竖八的长发,心一横,一刀把长发给削了。“长头发碍事,这衣服也碍事。打起来不方便。”反正打死不承认自己战力不足。

于是之后的莺丸,就变成了现在这幅短发劲装的模样。依旧不喜社交,最多就是和大包平聊两句打几场。后来三日月一进博物馆,他跟鹤丸硬是把一期也生拉硬拽了去,夫妻刀就是夫妻刀,一期一振就是失忆了也依旧对刀剑中的天下第一美人一见倾心。“嘛,年轻人就是这么直接啊。”莺丸抱着手臂远远地看着。

“我初见你的时候,也差不多吧。”

“……啊?”

“嗯……你的风姿……也不输他的嘛。”

莺丸觉得心脏漏跳一拍,“哈哈哈,就像你是和天下五剑的童子切齐名吗?”可是这很重要吗?冷兵器时代已经过去了啊。他突然觉得自己的变化有些天真,像以前一样安静地貌美如花不好吗?一把刀而已,要什么追求!

莺丸又把自己关在皇宫里发霉,刘海都长得像花美男偶像了。人的科技也越来越发达了,贪心也越来越膨胀了,历史修正主义的溯行军悍然兴起在平行世界与现代分庭抗礼。时空政府不得不征集历史洪流中的武器付丧神以拯救历史,第一批入选的刀剑付丧神将登录平行世界投入战斗。战斗……吗?从未实战过的自己,会有机会吗?

这样想着,莺丸找大包平打了好几架,一次比一次不要命,着实把大包平吓到了。大包平的刀身不仅大还轻薄,极易伤人,只是手合伤着灵体可不划算。“你是不是有心事?”

“就想看看自己能战斗到什么地步呢。”

“你想去参战?”

“啊,被你发现了。”

“那就去啊!”

“诶,可是…………”我没有实战,我能做得到么?

“没有可是,我们这样的刀天生就是用来战斗的。”大包平拔出莺丸的本体刀,锃亮的锋刃倒映出莺丸绿色的眸子,“你难道甘心做一个不饮血的莺鸟么?给自己一个机会吧。”刀柄被塞进他的手里,准备新的战斗。

莺丸伸手抚过本体的刀刃,是的,我想让世人知道,莺丸友成也是一把好刀。“那你也去么?”

“你等我么?等我我就去。”大包平揉了揉那一头莺色的刘海,“去找你。”

“我记住了。”

然后………故事结束了。莺丸友成就站在了这里,为历史、为主君、为自己战斗。

审神者听得眼睛都发亮了,对故事的戛然而止并不满意,她一拍桌子,“所以太爷爷这跟你喝茶有什么关系啊!”

“因为茶里咖啡因可以让人不睡觉啊。”

“(°ー°〃)???”

“如果我睡了,他来了见不到我,多遗憾呐。”

“哦……太爷爷你不要这样,要是他来了,会有通知的。我肯定第一个告诉你啦。”

“哈哈哈哈,那谢谢小姑娘了。”莺丸与审神者道了晚安,回房间依旧泡上一壶茶,慢慢啜饮。不是怕睡了见不到他,而是怕梦里见到了,醒来却发现他依然不在啊。

-FIN-

PS:时间线按照这个来,(来源维基百科,如有bug概不负责

1863(文久3年)一期入宫
1879(明治12年)平野入宫
1882(明治15年)小乌丸入宫
1901(明治34年)鹤丸国永入宫
1907(明治40年)莺丸入宫
同御物组:友成x2、鬼丸(1986、1997各一次在东京博物馆展出)………

1872(明治5年)东京国立博物馆开馆
1967(昭和42年)大包平入东京国立博物馆
1992(平成4年)三日月入东京国立博物馆
同博物馆组:厚、景光、童子切、石田正宗、龟甲贞宗、狮子王、山伏国广、友成……

评论(11)
热度(65)
返回顶部
©殊颖横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