殊颖横斜

原先是锦鲤一条,现在是河豚一只。

—— 仿作这种事情……

阅前排雷:

  • cp:极被x长义

  • 连带人物:虎徹兄弟,长船一群

  • 对话沙雕,ooc算我的

  • 有r向描写慎入,可自行问我要


如能接受,继续正文:


审神者是个急性子,这表现在聚乐第刚开放,她就急不可耐地带了一队极化打刀,其中包括山姥切国广,还有一大袋子甲州金,气势汹汹地杀了进去。

引路地那个时政公务员带着兜帽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语气颇为傲慢地一路毒舌吐槽一边给予指导。审神者也懒得跟他搭话,扔给他一袋金币就让他拿来十三四个骰子。那个神秘人拿着钱袋明显僵了一僵,即使看不到他蒙在阴影里表情,也不难猜出他有些气结——你们这些花钱不眨眼的富婆,以为钱可以买到一切吗!

对,钱真能买到一切。审神者大杀四方,迅速把聚乐第翻了个遍,拿了个优。然后在审神者的惊诧里,公务员斗篷一掀,跟着她回本丸了。吓!这年头,通关送NPC?这是领导下基层来视察了吗???露出脑袋的公务员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又摇摇头,“我是送你的评优奖励。”

嘛这种事情……好像也没啥区别啊。审神者也不跟他多纠缠,来就来呗我溯行军都砍了还怕你啊。这就给带队的山姥切国广使了个眼色,大意就是这人交给你了啊队长。


“我是队长山姥切国广,请跟我……”

“哟,是伪物啊!”

“…………哦,容我想想。”

“喂你有没有在听?哎?哎!!你敢走?!………………”

初见面就山雨欲来的场面,被也已极化的山姥切国广直接无视了。山姥切长义十分憋屈,但是人前也不想没了风度,真是长船家的男人,一水儿的爱惜脸面。

于是审神者就把他拜托给了长船大家长烛台切。我们咪酱如母亲一般温柔体贴,一定可以让小长义迅速适应本丸的!审神者美滋滋地想着以后长船大通铺兄友弟恭的温馨场面,觉得自己无比正确。


打脸来得猝不及防,烛台切看着随时起飞的伊达组已经很累了,没什么更多时间照顾可以自力更生的长船。但是不代表长船没有熊孩子啊!这不,长义先跟同是长船的小龙景光吵起来了,或者说,是单方面惹毛了。

“你有完没完了!假货假货的,你说谁呢!”

“我又没说你,说的是那个……”

“那叫仿品!你懂不懂刀啊!我看你是光有了人形,还不会好好说人话!”

“…………”

小龙甚少疾言厉色地这么训斥别人,一来他自己是长船辈分最小的,没资格;二来他也浪到没边,通常被人训还差不多,但是今儿长义偏偏踩了他的龙尾巴。

当然也不是没原因的——早上山姥切国广临出阵的时候,落下了御守,小龙捡到了就一路喊着“山姥切君”追着过去了,完全没注意到长义听到那句“山姥切君”的脸色。显然,本科大人先生了气,瞪着眼睛抱怨“别人分不清就算了,哥你怎么能也叫这个假货山姥切”。假货hit1

本来小龙也没计较,耸耸肩表示我可以叫你长义,可是我总不能叫他国广,本丸有三个国广,不叫山姥切鬼知道我叫谁啦。长义不依不饶,抱怨了一连串,有了假货hit2,hit3,hit4…………终于在说了第六个假货的时候,小龙爆发了。

NND,当初被本阿弥当假货拒绝出示折纸,然后害得老子被毛利家退货的事情有那么容易忘记吗?切,假货怎么了!明治天皇还不是很喜欢老子!老子在东博是国宝,在本丸还是跑得快打不死的金豆豆!说老子是假货,那你倒是拿出真货来啊!


山姥切长义被火山喷发的小龙景光说得委屈巴巴,审神者一寻思,既然对假货这么有意见,那和蜂须贺应该很有共同语言,那就让两个真品从对伪物的吐槽中结下友谊吧!

起初是挺好的,见面三秒钟:

“哇不愧是虎徹真品!”

“哦哦,你可真有眼光,不愧是长船长义的名作。”

“…………”

气氛充满了对真品的期待和夸奖,真品友谊,get!

三分钟以后,

“啊……还好啦山姥切他又没有用冒用你的出身。”

“他跟我用同一个名字难道不过分吗!”

“长义和国广的出身还是很有差啊!”

“那长曾祢也没和你长得一模一样啊!”

“可是他冒用了虎徹之名,不可原谅!”

…………

友谊?在比惨大会中,不存在的!

两个真品为了赝品和仿品哪个更严重差点要扯头发的时候,长曾祢刷一把拉开了门,友好地向长义传达主命,眼睛却一直养蜂须贺那儿瞟,“主君说,让你准备一下,等下和短刀一起出阵。”

“啊???”你们这是什么本丸!刚来就让人开工吗?压榨刀剑劳动力啊!

才不是,是审神者想看你的战斗身姿啊!

山姥切长义头一回出阵,跟着短刀一路开心地划水进步,然后Boss点掉落了山姥切国广,瞬间就不开心了。那刚显形的山姥切没有极化,还处于好欺负的自卑阶段,看到他脸一红,头埋得更低了,“我不是假货,是仿……”

“知道就好,我才是山姥切。”长义眉头拧得都能夹死蚊子,不情不愿地带着一票看起来不言不语其实是大杀四方的极短回去了,但凡他走过的地方都乌云密布。


急性子的审神者觉得这样不行,不能让一个长义坏了整个本丸的心情,可是能处得来的对象都放在一起试过了。那干脆直面症结所在,让本科和仿品共处一室。

出阵回来的长义这才注意到他有意见的伪物也在自己面前,还没有半点不合时宜。“你来干嘛?!”

“主君让我来关照你。”山姥切国广都没看他,自顾自拿出铺盖卷,想了一下还补上一句,“不是我想来的。”

被嫌弃的长义内心爆炸了,当即拽了山姥切的领子。“谁要你个小屁孩子来关照了!”当年在小田原城,你还是我看着出生的呢!我还抱过你呢!

一旦陷入回忆,那时候他俩都没有山姥切的名号,长义还觉得这个金毛小团子,挺可爱的,是自己的仿作呢,心里满是名作才有资格被仿的骄傲。哪像现在,这小没良心的站自己面前跟没事人一样的,怎么看怎么不顺眼!

明明当初照顾我的是江雪好伐,而且这样看谁才是孩子啊。虽然是本科和仿作,但是脑回路却是差不多,山姥切国广当然知道他指的是什么。他撇撇嘴不接话,稍微一挣就走开了自顾自去整理东西。

然而长义并不打算保持沉默,“那个虎徹真品呢??”

“和长曾祢一起陪弟弟去了。”

“………”骗子!都是骗子!说什么讨厌赝品,明明对着赝品那是真香!我就不一样,非得好好教育一下伪物的本份。

于是长义向山姥切国广发出了手合挑战。

然后被山姥切国广用木刀打得想哭。

手合结束他就被山姥切国广拽回房间抹跌打酒。

钥匙:

谁想看自己问我要吧,我累了不想和老坟头斗智斗勇()


Fin

评论(52)
热度(66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殊颖横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