殊颖横斜

原先是锦鲤一条,现在是河豚一只。

—— 破晓之诗【三】

阅前排雷:

  • 本章cp:长船组

  • 继续搞事

  • 有猝不及防的三日一期和痕量的包鶯掉落x

  • 重阳快乐x


正文:


在飞行轨迹的复原下,情报部确认:失踪的那一架军用直升机是进入了邻国空域,而超出了本国空域的路线,他们就没法光明正大地查到了。不过事实已经明了,前总统带着新型强化剂出逃之前敌对的邻国,行为背后的目的可以说是路人皆知的司马昭之心了。

但是对新都来说应对的策略却是有些棘手,野兽抑制剂尚在研发不说,研发出来又如何让那些没有自主意志的杀戮机器甘愿配合使用呢?故而最简单的办法就是重新启用新型强化剂做出野兽硬碰硬,那么三日月上台后的一系列人权化举措就变成了一纸空文。

“这个老家伙……到底是死而不僵啊,竟然想用我对付他的法子给我下套。”但是同样的方法,短时间用两次就太容易露出破绽了。钢笔帽上的小钻石轻轻地敲击在红木的办公桌上,“还是要先感谢他给我一个机会的。一期,告诉公安部和检察院,把所有嫌疑人都拘禁起来查,是哪些人他们自己有数。”

随后大批和前总统相关的官员因为各种罪名被收押逮捕,还都证据确凿,这一切都在新都的各大电视屏幕上如实播出,还有龟甲贞宗的发言陈词,“为了提高战斗力而剥夺他人的意志和自由是不人道的。然而这些官员明知不人道还要倒行逆施甚至与他国暗通款曲,这是所有人都不齿的行为。我们会予以严厉的打击和惩罚…………”


当然这个消息也飞快传到了身在边境的长船家军官们的耳朵里,详细的不详细的,官方的和小道消息,听着龟甲贞宗一本正经地说着“……至于外患请大家相信我们,外交部和军警会全力保护我们的公民……”,大般若不由得想到当年的自己也是这么站在镜头前替前总统安抚民心的,而此时他身在边境接戒严通知,心里虽然没底,但是他也没有任何担心和恐惧,倒是十分冷静地考虑着如何应对这次打断长船家转型大计的意外。

前总统带走的强化剂数量有限,立刻投入使用的话最多只能产出两个像大包平这样的新型野兽,还不一定都能试验成功。显然这种一看就不明智的决定不会做,那么最大的可能就是利用邻国的科学资源研究强化剂的配方再投入量产。还好,研究这些都需要时间,所以说短期内是不会有战争的,这是让新都和大般若都相对安心的思路。

事总是与愿违,边境的长船家和新都的三日月都收到了大包平的回报——他感知到了未知生物的存在,而且离他们并不远。虽然不能确定是不是和他一样有超高的战斗力或是有行为能力的理智。

现下大包平正站在三日月的总统办公桌对面一脸不耐,三日月丝毫没有被他的急躁影响,依旧语调悠扬地让他坐下。“我知道你想鶯丸急着回去,但是为了他的安全,你还是坐下听听我让你做的任务怎么样?”


和氛围紧张的新都比起来,边境驻扎地的人们反而显得怡然。东区特种部队长官的办公室门口例行公事一般站了两个亲随看守——北区的长官亲自前来,必然是有要事相商。但是要让大般若对小龙有心思好好说话,不论是工作时间还是私人时间,单单只是说话是不太可能的,好在办公室墙壁和门窗的隔音都很不错。室内负距离接触的两个人,按在桌面上的双手十指相扣,指尖毛细血管的脉搏仿佛从掌中传递出来透过敏感的皮肤蔓延到心里。

被禁制在办公桌上承欢的人,本来已经支离破碎的吟哦,艰难地吐出一句,“求你……饶了我吧……叔叔!”从让在他身上索取的人一泻千里的境况来看,撒娇耍赖的效果很是卓绝。

死孩子蔫儿坏!从事后还吹着口哨穿裤子的样子看,根本就是还游刃有余得很。大般若在各自收拾齐整后,捞过小龙的腰掐了一把,咬着耳朵阴沉沉地发出下次小心的讯号,“你这张嘴可会骗人呐,下次一定要给你堵上。”

“你个流氓!我那是野兽恢复得快!”小龙白了他一眼,拍开自己腰窝上的狼爪,转而一想反挂着坏笑凑在他领口亲了一下,“下次是什么时候?看你今天快要预支半年的份了。”

这就到预支的份了?!“说什么呢,明明前几个月公粮都没补完。行了你别躲,不做了说正事。我在旧街遇到了鶯丸,他找烛台切打听,说是大包平有任务在身,但是一开始还会回报消息,现在和他失联快半个月了。”

“他明明离我最近,真要找军方还用得着绕一大圈?说明他根本不想让我们插手啊……”

鶯丸的确根本没想过求助军方,他是直接跑去旧街找的烛台切,却不料刚巧大般若也来了,两边撞个正着。大般若既然发现了,自然没有不过问的道理,显然是要小龙着手调查大包平的任务进程。“管他呢,到时候真行动起来谁还管得住谁啊。行了你先查,我得回驻地去,不然小豆又要念我。备战嘛,打仗可是麻烦事啊。”

“跟我你还装什么,都听见你心里打算盘的声儿了。对了既然要备战,那你们北区要不要抽调一些特种部队过去?”小龙对自家叔叔的心思一眼就能看透七八分,却还是有些不放心。他们对付新型野兽都吃力,别说是普通人了。

大般若却摆摆手,“不用,真把野兽调来,五感灵敏就会被次声波干扰得战斗力下降。那我们发射器是开还是不开好?”

“也对……”小龙也就不在坚持,“不过开了次声波发射器,还会干扰通讯信号吧?到时候连消息也不能互通,你们多加小心。”

大般若掂起他的下巴吻了上去,含含糊糊的咕哝,“越长大越啰嗦了。”可是我喜欢。


缠绵的一吻结束,小龙却是难得用上了无奈的口吻,“你每次来,说完事提裤子就走。真够忙的……”

“嗯,嗯?!”自打迁到边境之后,这五年来两个人各自为政无法住在一起,平时也就一个月往来几次的光景,但是最近半年相见的次数着实屈指可数。之前还从来没听小龙抱怨自己这种事。大般若看着自己从小带大的枕边人,脸色慢慢红了起来,不同于情事中惯有的那种眼含秋水的风情,是积攒了多年的羞涩和说不出口的依依不舍。

新鲜的感觉一下子漫上了心口,有点甜有点涩,是他始终无暇细品的滋味。大般若忍不住把那个高他半个头的颀长身躯拥抱入怀,“你我没什么不放心的,”感觉到扣住自己肩背的手臂带着怨气收紧,安慰一般轻抚那一头毛茸茸的金发,“唯一放心不下的只有你了。”

两句似乎矛盾的话在小龙脑子里反复滚了好几遍,像一颗洋葱被一层层剥开解读,辣得人涕泪横流。然后气狠狠地隔着军装在大般若的肩膀咬了一口,语带哽咽地骂了一句“混蛋”。

虎牙隔着层层布料的戳刺让皮肤像被羽毛撩过,大般若掰着他的肩膀与他对视,看着有些发红的眼圈,不轻不重地在他鼻尖捏了一记,“多大的人了,怎么还就哭了?”

小龙心想我在床上也没少哭,虽然意思不一样罢了,“都说男人床上的话不可信。你倒好,话还要我逼你说。”

“你要我说什么……天塌下来也是我顶着。”

“你可拉倒吧,我比你高,天塌了先砸到我!”

大般若想了想,一把将他扑倒在沙发上,“这样天塌了砸的总是我了吧。”

…………行吧算你厉害!


风花雪月的旖旎肚肠总是拴在男人的皮带上,大般若回去北区以后,进入工作状态的小龙果断派了几个人进行秘密调查,其实怎么调查他也没什么思路,在调查小组询问应该从何处着手时,小龙脑子里突然亮起了小灯泡,随口给了一个思路,“这种基地,很有可能隐藏在地下啊。”

不说则已,这一提,调查的野兽们在边境的无人区找到一个废弃的矿井,开了一辆挖洞机,沿着矿道简单粗暴地开出一条直通到邻国无人区的地下通道。这条地下通道虽然不能直接通到前总统在邻国的实验室,但是沿途串起了三个不同的废弃研究基地。

鶯丸那边也不急,他有种莫名的安心,没有新闻就是最好的,说明他的大包平没出什么大乱子。旧街的万事屋消息依旧灵通,但大包平的行踪既然是秘密,那就还是不要戳破为妙。但是三个月后,北区边境所有人都知道:未知生物,向他们进攻了。


枪炮连天的北区驻扎地。爆炸声混杂着不明生物和人类交错的凄厉嚎叫。北区没有野兽特种部队,平常人的军士在和疯狂的未知生物拼杀,完全是单方面的屠戮。

敌军的未知生物和过去他们发现的那种失败品一模一样,没有理智也不受控制,甚至还会互相攻击。他们身上携带着炸药,被投放到北区的边境,视死如归一般冲向次声波发射器,然后与机器同归于尽。因为次声波的干扰的确对他们产生了强大的痛苦,让他们迅速寻求自我了断,然而这反噬作用让发射器变成了一次性消耗品倒是他们也没想到。

站在办公室里的三日月回头看见匆匆回来新都的大般若,眉头一跳,牵出一丝复杂的似笑非笑的表情,“是未知生物进攻了北区驻军吧?都在怀疑是失踪的大包平叛变了呢。”

大般若见三日月说出了军报重点,也不跟他绕弯子,“既然您已经了解了,那我就直说了。请把大包平的定位装置给我。”

“哦?你要拿去让人找到他么?”三日月好奇地眨了一下眼,“他那样的身手,别说你们那的普通人,就是旧型野兽都悬,找到他也没用。”

“我不认为他这个只想守着鶯丸过小日子的傻瓜有必要叛变,还是给对头卖命。”大般若弯下腰把手臂撑在办公桌上,赤红的凤眼不怒不喜地近距离观察那双带笑的新月,“这简直没道理。”

“我也不信他会主动叛变,但他要是失去理智,可就难说了。你也知道他就算平日里很正常,但是内在精神多不安定。何况……这件事劝你别白费劲,北区那边一个野兽都没有,是你私自把他们都送去了东区造成后防薄弱。我还没降你的职。”三日月说话的语速都无增无减,说出来的言辞却让大般若冒汗。

确实,北区的驻军薄弱实打实是他们的错,大营眼下损失惨重,忙着应对后续进攻的不明生物,普通军士也无暇分兵抓捕大包平。“那就奇怪了,您不是有他的定位信息吗?如果不是受您指使,他怎么会跑出边境还不被警告呢。这一次若真是失误,您可还是要承担一半的责任呐。”

“你可真会转移重点。”三日月发觉自己这个亦敌亦友的老相识是越发难搞了,“你是长官,与其在这耗时间还是要尽早回去前线督战。不过还好你那儿补给线做的非常完备,可以拖到你的小野兽来。哦,已经不用等了,你先看看这个。”三日月托着一份刚打印出来的军报向他一递。


次声波发射器的摧毁倒是让通讯是立刻恢复了,但是北区的求援信号才刚发出去,东区的小龙已经先行部署:援军由髭切带着三分之一的野兽前往北区,而膝丸带着鶯丸和剩下的特种部队进入的邻国国境——武力摧毁新型野兽基地。至于几乎空了的东区,全部开启了次声波发射器还设置了禁区。

看完了这先斩后奏的军报,大般若几乎要炸了总统办公室。他不知道现在应该冲到东区把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打一顿还是先到回北区把援军部署好再跑去揍他。邻国虽然投放了很多不明生物在北区边境,但名义上那些生物是逃出来的,没有撕毁合约正式宣战。他这一闹,怕是不打都不行。

向来沉稳优雅的银发军官一拳捶在面前的茶几上。声音大得连三日月捧着紫砂杯喝茶的动作都停了一下,还是笑道,“难得看你失态,你也别拿我的桌子出气啊。手不疼的嘛?”

你还能心疼这破桌子,我就不能心疼我的人了?大般若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连基本的礼貌都欠奉。攻心的怒火被三日月的玩笑打断,倒是让他马上陷入了冷静的思考,他们明明断了联系,如果是因为援助而发兵似乎也太快了点,难道出兵是有预谋的?鶯丸跟着去邻国想来是为了找大包平了,可是他们如何确定实验基地在哪?难道是大包平所处的位置?想了一会儿才徐徐抬起头与三日月对视,“你家的,一期一振,他去哪儿了?”


好问题!从三日月的笑里,大般若第一次看见了明显的锋芒,“我也想问你的好孩子,他把我的一期带去了哪儿。”

一片寂静中,单独的信息变成了一块块拼图,慢慢在脑海里拼成完整的策略。大般若深吸了一口几乎凝滞的空气,“所以……大包平的追踪器,早不在你手里了吧。”

“小龙是不会主动来找你的,是你让一期一振去找的他?”

“出兵也是你让他做的吧?”

“至于你的一期一振,你早就准备好他回不来了。”

三日月沉默地看着他,大般若知道他在听着自己讲,但不会发表任何评论,不会回答他猜对了没有。

“错了……他只是负责传我命令的下属。回不回的来,完全看他自己。”

“该说你对那死心塌地的小情人还有那么点情分么。”

“长光上校,似乎是对别人太有情分了。你那死心塌地的小情人,捅下的马蜂窝,你要怎么办呢。”

“当然是他捅的他自己负责。”然后他负责不了的我替他负了,但是马蜂窝是不是他捅的还有待商榷呢。打哑谜一般的交谈让人心累,大般若起身松乏一下就告了辞,哪怕是北区的战火滔天也比这里新都无声的硝烟好对付,而且离他近一点就能离答案更近一点。

这时候三日月才站起身,“其实你也可以不回去。”接到大般若疑惑的眼神他又含笑补充一句,“让那些真正的战士去战斗就好。作为普通人,不只是你,其他北区驻军也可以撤回了。”

“你这是什么意思?”大般若看着鱼贯而入的持枪警卫,和三日月做出的那个请的手势。

“保护你安全的意思。”

上校大般若长光,再一次,被同一个人,关了禁闭。


TBC


评论(6)
热度(19)
返回顶部
©殊颖横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