殊颖横斜

原先是锦鲤一条,现在是河豚一只。

—— 破晓之诗【一】

来来来,大家中秋快乐!我不是来发粮的,我是来挖坑的!【ntm


阅前排雷:

  •  @皮皮莺的脏脏包 胖次太太的驯兽师后续!

  • cp:黑心长船组【我还能写谁!】

  • 原文三对都会出现,另加三日一期【夹带火锅底料】

  • 我们的目标是,搞事!

  • 所有zz不正确的ooc,都是我的锅,不适请右上角


正文开始!


新都的掌权人换成了三条家之后,三日月如愿坐上了总统的位子,对于自己的盟友,他也向来不吝回报,高官厚禄也是应当的,且不容拒绝。


此刻的新都百废待兴,大般若却是一脸无所事事地在旧街晃悠,准确说,他是在烛台切的据点。虽然旧街情况改善不少,好端端一个新都军官不在富丽的宅邸里享受生活却跑来脏乱差的旧街,不是脑子有病就是心里有事。

好在烛台切十分善解人意也很有耐心,听大般若说着带来的红酒有多好,就不客气地拿了两个高脚杯,一手开瓶一边做了个请的手势。“你身边那个小孩呢?怎么没带来?”

说的显然是小龙了,大般若提到他就忍不住笑起来,“他啊……在情报部,忙得很呢。之前病假一个月,现在手头的工作都堆满了吧。”

一听说小龙病了,烛台切疑惑地打量了眼前人一通,“他一个野兽都病了你怎么还好好的?真的假的?”

被戳破心事的大般若不由得老脸一红。是了,之前工作繁忙半年连轴转,两个人经常是一个月见不到面,终于轻松下来一相聚,干柴烈火亲热一晚也不算过分。然而还是怪他,本来小龙就累得睡过去,那么事后的任务都交给他了,谁知道他竟然趁人之危。结果睡梦中的小龙本能反应把他的肩膀掰脱臼了,自己被摔进了水里才清醒过来。苦逼的小龙顾不上自己还浑身湿透,把玩脱了的大般若从浴缸里捞出来整骨归位照顾了一夜,第二天就迷迷糊糊发了高烧。野兽免疫力强大等闲不生病,但是一旦生病就比常人严重很多,一个月的病假也是躺足了份。

当然床闱之事不好说,大般若只是摆摆手,岔开话题,“这不重要,反正你侄子我……现在接管了野兽组成的强化特种部队以后,给他们安排好了去处就没事可做。情报部自打小龙病假以后,空降来了一期一振,这家伙现在升到上校了,小龙和那对兄弟都得听他的。”

“所以说,被三日月摆了一道咯?”烛台切听大般若说完这半年发生的事,抬手捋了一下刘海,“你放弃自己的机会,让小孩子升了职又调来了亲信,结果你想调来的亲信分配给了他,他们又一块儿被分到别人手下干活,你自己的权力还被架空了。”

“可不止这些……”大般若按了按眉心,难得露出苦恼的神色。

三日月对野兽组成的新军论功赏罚全部公开透明,大家都能看见军衔军职的任命结果——小龙直接升到少校,是旧时的野兽里军衔最高的,源氏兄弟也升到了尉官。

所有得到晋升的军官,在战时的行动也都被披露,包括小龙潜入档案室发现被篡改的野兽试验品记录和源氏兄弟二人对不明生物的追缉。至于鶯丸和大包平还有多年前就逃走的烛台切一行,都已经是官方档案中的死人了。“死人”的功劳也被拆开归在了他们身上,还有怎么也没能置身事外的药研藤四郎。

显然这些在军方一公开,他们的行为就是对前总统的新型野兽计划的直接反水。前总统虽然目前已经引咎下野,但还有相当的支持者留任新都,这些党羽自然就把政变的账算在了他们头上。至于三日月早就顺手推舟把自己摘得一干二净了。

烛台切对这个结果不置可否,他已经是置身事外,再回去是不可能的,“那你弟弟那边呢?”

“小豆升了一级,他可稳得很,勤勤恳恳挣军功。三日月最放心他了。”

“拉倒,只要你我还有他们……”烛台切扫了一圈周围,向大般若丢个心照不宣的眼色,“都活着,不只是三日月,谁上位都对长船家不放心。”

“我管他放不放心。这亏我可不能白白认栽,总得找补吧。”大般若翻了个白眼,把酒杯不轻不重往桌上一搁,发出闷响。

新都的资源就这么点,他长船家要扎根,不靠自己抢难道靠别人施舍吗?等等,资源?“啧,话说你有什么好的建议吗?比如,能在你们旧街做的事。”

烛台切闻言眉头一跳,笑着拿起高脚杯与他一碰,叮玲的脆响让愁云散开了些许。“来来来,你终于发现,这片土地,可比新都有意思多了。”


等小龙忙完了积压的工作,一期一振可不是血汗工厂老板,况且也不敢压榨长船家的人,自然就准了他的调休请求,他一调休源氏兄弟自然也跟着一起撤了。

大般若开着加长车带着他们还连着一辆运输车一起去了大包平和鶯丸生活的村子。髭切见到好友久违地像个孩子一样冲上去抱住了鶯丸,还捏了一把他的脸,甜软软的声音说着大包平终于把他养得有点肉了。膝丸知道自家兄长难得真情流露,反正劝也劝不住,干脆去拉着大包平帮忙泡茶招待。

也许是劫后余生,原本各怀目的而产生命运交织的人,现在其乐融融地坐在一起喝酒吃饭谈天说地,时间久了氛围还是颇有些微妙的。最后还是鶯丸揭开温暖和乐下的利益至上,“长光上校,非常感谢您带故友来相见,这个人情需要我们做些什么来还呢?”

“哎呀,跟你们打交道真是不用费口舌,但是这重点抓得太准,让人有些想生气呢。跟我来。”大般若被戳穿了真相也不怎么意外,只放下了酒杯施施然走出来,拿着运输车的钥匙给源氏兄弟示意他们打开。

膝丸拿出一个袋子打开,发现那一车全是特供高级官员的优质作物种子,惊讶地看着大般若,后者也认真回答着他们的疑惑,“新都现在改革,放开了一部分资源流出。但是这些的东西,一来我自己不会打理,二来你们在无人区建立的据点要自给自足,光靠烛台切帮衬肯定还不够。至于报酬,我不急。东西这几天就慢慢拿出来,毕竟也是行李嘛,也要让人相信我们真的只是来放松心情的。”

“啊——既然您是提供物资改良我们的生活,那到时候有什么事要帮忙还请告知。不过这些所得,需要上交给你们长船家么?”鶯丸心有疑虑就直接问了出来,但他也知道,无论如何是拒绝不了的。

仿佛知道他们会这么问,大般若笑容因为自信而显得更有魅力,“不用,就算有生产剩余也归你们村内自己处理,怎么处理都随意。等到你们都处理不了的时候,才需要我出手。当然,我说的处理可不代表浪费啊,我可是也会经常找机会过来的。不会不欢迎吧?”

话说到这个份上,在场的基本上都知道了他的目的,只有鶯丸和小龙一点都不意外他会走这一步棋,“哦呀,还以为您是个军人,没想到是财政官啊。这可是没个三五年不见效的累人活计呢。”鶯丸忍不住开口打趣,“不过你真的相信,新都的太平可以支撑你享受到成果吗?”

“人总是要活下去的。何况……不太平了,它们就是军备资源,更奇货可居呢。反正无论怎样,你们总是不会吃亏。”有理有据让人无法反驳,连鶯丸也找不出任何风险。

一行人盘桓了一周才离开,长谷部、宗三和大包平整理着仓库里的物资,看见包装的编织袋上印着三叶葵纹,长谷部的手不由得顿了一下,随后宗三凑过去一看轻轻笑了,“看来我们是承了两份人情。”


大般若回到新都之后,不只是三日月,连小龙都察觉他已经无聊到可以平地起飞,却依然老实得不像话。

事出反常即为妖,三日月先行一步找他问话了,得知他确实很闲就话里话外让他去帮衬情报部的工作。避嫌?避什么嫌。反正情报部的得力干将,晚上也是和他睡一张床。就像军事研究所的新动态每隔一小时都会传到爱弟模范的一期一振耳朵里。

显然,听话也是有筹码的。大般若得到了药研在军事研究所开发野兽抑制剂的情报,打算着要想个合理的方式,好好让特种部队的野兽们发挥余热。

于是在两个月后大般若坐在了三日月的办公室里,打量着用了金漆绘制的吊顶和玻璃被换成了无色透明的玫瑰窗。“如今主动要见您可不容易啊。”大般若摸着鼻子笑着开口,观察着三日月的神色。

“哈哈哈哈,你要是升到少将,也可以随时来找我啊。”知道他无事不登三宝殿,三日月还是拿出升职的事情给他敲一记警钟。

“不不不,以您对我的了解,我这种唯利是图的商人,当然是要考虑更加双赢的事情。”大般若倾身向前,声音低低地传入三日月的耳中,“眼下就有一件,不知道您有没有兴趣?”

“如你所言,我很忙。不过……以我对你的了解,你可是什么都想要的呢。说吧,看看你要给我出什么难题。”三日月舒服地往办公椅上一靠,手里都钢笔轻轻敲了敲花梨木的桌子。

“哎呀,哪会让您为难呢。我听说了,药研博士在研究抑制剂,那么野兽绝迹是迟早的事。”大般若的要求提起来极其坦率,“不过小龙跟我说过,这些野兽也是有自主意识的人类,而人类有了更强大的力量,会随意放弃吗?何况现在已经给了他们人权,放弃了野兽的力量也捞不到更多的好处。”

“你那个小野兽,话确实有点多啊。”三日月突然从办公桌后面走出来,俯下身抓着大般若的椅子扶手,眼中的新月含霜带雪,将寒意沁入了大般若的皮肤,让他在颇具威胁性的位置里不由得打了个寒颤。“野兽有像他这样的人存在,所以才难以让人放心。”

大般若轻轻笑出声,赤红的凤眼直勾勾对上那一轮新月,“唔,我想前总统也是这么想的。可是重创野兽计划的是鶯丸啊,我家的孩子一直坚定站在我这边。”

见他敛去了惧色,三日月也松开手直起身,抱着手臂站在落地窗前,轻轻哼了一声,“这么有信心吗,他现在可是野兽的榜样了,那说说看,你要站在什么地方。”

“很简单,为了避免让更多野兽知道他们即将失去优势,我建议把他们都迁到边境驻防。一方面远离新都,另一方面……我想您也知道,咱们的邻居即使停战了也不是什么好鸟。”

闻言三日月转过身看着大般若,他的表情在背光下显得晦暗不明。空气几乎在安静中凝固时,三日月走近了他,绽开美丽的笑颜,“这个主意不错,我会给你个妥当的结果。”

大般若一点头,即刻识趣地起身告辞,他不知道的是,在他离开之后,总统办公室的隔间被打开,里面走出了军装笔挺的一期一振。


两周后的职位调动也在意料之中,强化特种部队被分为两批,将由长船家二人分别迁移至边境:小龙在情报部的职位由物吉贞宗接任;源氏兄弟也被分开,膝丸跟着大般若带一半军队前往北部,髭切跟着小龙带另一半前往东部。他们在军队进驻安排好之后自行决定返回新都的日程,以后也有自由往返新都与边境的权力。

这样的安排可以说是正中下怀,而为了不让邻国察觉边境突然增兵,引发误会和恐慌。大般若建议将野兽分几批送走,这样自然每次也捎带上不少物资。而第一批军队进驻以后,小龙回报东部边防驻地战后失修,请求重型器械来进行基础建设和修缮。尽管申请和审批的数量还是有相当的差距,不过器械使用和基础建设已经过了明路,也陆续跟着后续部队进入东区。

等到所有驻军进入,小龙便开了会,宣布特种部队在非战时只要不离开边防驻地的范围,就可以自行活动,生活不受任何监视和干涉,他们的榜样就是鶯丸他们所在的村落。在远远地观察了左文字一家自给自足的生活以后,野兽们头一次感受到了不同于严密管辖的安居乐业。那样的自由,让他们一时都不知道往哪里跨出一步。

啊,果然是当习惯了被管辖的野兽吗?还是一样的可怜,但至少,还算有获得救赎的希望不是吗。



TBC




评论(8)
热度(26)
返回顶部
©殊颖横斜 | Powered by LOFTER